人工智能信息网

国产开源操作系统OpenCloudOS宣布全链路国产化

 6月22日,在2022 OpenCloudOS社区开放日上,国产开源操作系统OpenCloudOS正式发布首个源社区(L1)项目及首个全量软件包(L3)版本,并披露其技术研发路线图。OpenCloudOS将成为我国首个具备全链路国产化能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为国内企业提供自主可控的上游版本和满足企业级稳定性需求的软件供应版本。

2021年12月22日,OpenCloudOS操作系统开源社区正式成立,由操作系统及软硬件厂商与个人开发者共同倡议发起。该社区致力于研发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下一代云原生操作系统OpenCloudOS,以打造稳定可靠、经过生产验证的操作系统发行版为特色,并以社区为依托,建设操作系统开源生态。截至目前,OpenCloudOS社区及衍生版本装机量累计超过1000万台,覆盖了银行、保险、证券等12大行业,并经历了海量场景长时间的考验。

作为OpenCloudOS社区的主要发起方和主要技术贡献者之一,腾讯在操作系统领域已有超过10年的技术积累。腾讯自研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内核TencentOS Server及物联网操作系统TencentOS Tiny也分别于2019年、2020年开源,向全球开发者全面开放技术积累。OpenCloudOS社区理事长、腾讯云副总裁谢明表示:“OpenCloudOS社区聚集了多元的技术力量,腾讯将基于自身在操作系统技术方面的积累和能力,与合作伙伴一起全力投入OpenCloudOS的建设。”

“从去年年底成立至今,OpenCloudOS社区的成长非常迅速。”OpenCloudOS社区副理事长、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总监杨继国表示,“我们的生态伙伴横跨了许多行业,包括整机厂商、操作系统厂商、芯片厂商、云厂商、运营商等,这些来自操作系统上下游的生态伙伴的参与,使得社区能够健康发展。”

据介绍,OpenCloudOS社区管理机构如理事会、技术委员会(TOC)都已经成立;围绕社区中的核心研发模块组建了多个兴趣小组(SIG)。目前已有47家知名企业、机构参与社区共建,腾讯、英特尔、中兴、京东云、宝德、北京红旗、飞腾、浪潮、龙芯中科、OPPO、中科方德、兆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都是该社区的重要成员。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国产开源操作系统OpenCloudOS宣布全链路国产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