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发挥龙头作用,引领产业提升 嘉兴上半年新增上市公司7家

   6月8日,昱能科技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目前该企业正以研发中心建设为上市后的新起点,实施组件级电力电子相关产品的研发,向2024年突破50亿元的销售额全力奔跑。

从1月20日诚达药业勇夺科创板“开门红”,到3月9日恒威电池挂牌上市,再到6月9日荣亿精密在北交所上市,资本市场“嘉兴板块”正加速扩张。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的嘉兴仍新增上市公司7家,新增辅导企业11家,新增报会企业5家,3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全市上市公司总数累计达到77家。“我们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经济‘压舱石’的作用,加快培育壮大稳进提质‘生力军’。”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说,目前嘉兴正积极实施“上市100”专项行动,提出“到2025年上市公司达到100家、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引领上市公司量质齐升,掀起经济稳进提质发展的新高潮。

发挥龙头作用,引领产业提升。“一家上市公司就可以成为一个创新源头,带动一条创新链,催生一条产业链。”嘉兴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嘉兴56家A股上市公司,近八成为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依托本地上市龙头企业天通控股,海宁作出大力发展泛半导体产业的重大决策。通过谋划以“一家上市公司、一个产业规划、一张招商路线图”等为核心的“八个一”培育模式,6年来,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已引育规上企业115家,落地在建项目27个。去年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均接近20%。目前,嘉兴在全省率先组织实施“凤凰行动”升级版,实施针对企业上市、引进上市公司、招引拟上市企业成功上市的招引人的“3个1000万”奖励支持政策,制定出台“七个一批”企业股改上市培育库运维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基础性制度,让企业上市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开启百日攻坚,千人精准服务。近日,助企服务员朱彬来到位于桐乡的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上集纳了金融、经信、科技、人社、税务等多个部门惠企政策的“政策大礼包”。得知该企业在桐乡洲泉的20万吨绿色新能源生物柴油项目7月将要投产,想申请人民银行创设的碳减排支持工具,争取优惠贷款利率。朱彬当即联系银行相关负责人,积极上门开展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难题。自5月31日正式启动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嘉兴已经选派1674名助企服务员,进驻2061家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发挥龙头作用,引领产业提升 嘉兴上半年新增上市公司7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