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海曙发力打造智能制造集群 绘制需求图 补强产业链

 前不久,60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宁波市海曙区,总投资达550亿元。

产业链、创新链“双链”协同招商。今年一季度,海曙区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内资到位78.67亿元,同比增长119.25%;实际利用外资2亿多美元,同比增长695.6%。海曙区招商中心主任曾徐介绍,通过绘制重点发展产业链需求图谱,明晰上下游产业链环节,重点梳理排摸“链主型、链核型、链基型”企业,招引资源整合能力强、技术研发水平高的重点“补链”目标企业或目标项目。目前,海曙区先后研究确定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四大重点产业,编制产业招商目录。

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以创新链强化产业链,海曙区已形成“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格局。看中海曙区制造业产业链优势,虎渡科技将分布在北京、安徽、广东三地的三大板块全部整合,一体落户海曙。融入当地产业链,企业所需的叶轮、磁钢、护套等核心零部件均来自本地制造业企业。目前,该企业核心产品空气悬浮鼓风机和压缩机产销两旺,首年营收有望超过1亿元。

根据产业需求图谱,招强补链,创新赋能。落户海曙区的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为名副其实的“链主”。其孵化的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成功发布工业操作系统,变革纺织、汽车零部件等传统制造业企业生产方式。与此同时,依托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链主”地位,海曙区开展针对性补链招商工作,引进培育蓝卓工业互联网、国利网安、中控微电子和芯然科技等20多家高科技公司,直接吸引超4亿元风投资金。

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互动,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今年一季度,220家制造业新兴产业落户海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海曙发力打造智能制造集群 绘制需求图 补强产业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