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数智驱动 龙头引领

近日,走进精诚时代集团智能无人车间,十几台五轴联动一体式加工中心一字排开,切削下来的铁屑源源不断地从每台机器的两个出口排出来。据悉,这是目前世界领先的精加工技术,工件一次装夹就可以完成五面体的高精度加工。

成立20多年来,精诚时代集团已经成长为全球挤出平模头领军企业,多项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轻量化材料精密挤出成型装备”“高精度熔喷非织布模头+喷丝板集成装备”“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胶膜精密挤出模头”等多项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内高端市场占有率达到77%。

999.jpg

据统计,目前,新前街道共有精诚模具、凯华模具、市下控股等3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级科技型企业。凯华模具研发的“节能汽车微发泡成形模具技术”,解决了大型精密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成形技术难点,荣获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

新前街道全面实施龙头企业培育工程,试点模具产业链长制,坚持“抓大、扶小、育新”统筹发力,全面提升模具企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规上企业突破120家,实现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0%左右。坚持以创新驱动、数智赋能带动城市与产业升级,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全链条开展重点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在智能模具小镇客厅内的模具产业大脑驾驶舱界面,实时滚动着模具(塑料)产业相关数据。模具(塑料)产业大脑平台搭载了模具指数实时发布、危废管理、产能共享等一系列子场景应用,贯通塑模行业上下游产业数据链体系,初步实现了政府、企业、平台协同互动,已有60多家模具规上企业、1800多家模具加工户入驻。

接下来,模具(塑料)产业大脑将围绕服务型制造进一步拓展移动端应用,打造跨境交易、供应链集采、金融超市、远程试模、模法服务、模具学院等移动端企业侧特色子场景应用,进一步打通产业痛点堵点,贯通产业链,构建最强“产业大脑”。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数智驱动 龙头引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