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温州智能制造跻身“国家级”

日前,国家工信部等单位公布2021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温州正泰电器、天正电气、嘉得电子共3家企业上榜。其中,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999.jpg

近年来,温州市持续引导、鼓励、支持企业大力度实施智能化改造。未来五年,计划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强化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典型应用,加快实施“5G+互联网”工程,推进企业实现“设计—制造—物流—营销—运维”等环节全流程的智能化,争取3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全覆盖。

据悉,此次温州入选的企业均来自乐清。为大力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乐清曾出台全省力度最大的“技改新十条”,近三年累计兑现技改补助5.58亿元、年均增长近25%,技改覆盖了近90%的规上工业企业。

其中,正泰电器打造的“正泰低压电器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预计在实施后,总体生产运营成本降低3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20%,成品送检不良率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能源综合利用率提高8%。这一示范工厂通过应用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实现了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制造、绿色制造、安全制造。

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嘉得电子有限公司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天正电气的“车间智能排产”项目集成了智能研发设计、主生产计划优化、物料需求计划协同、车间智能生产、智慧物联接入等多种智能制造模式,打通了供应链整体协同链条,对制造过程的“人、机、料、法、环”生产要素,以及工艺、计划、过程、资源、物流、绩效等都可以进行全面管理。嘉得电子以实现全工厂智能化为目标,实现制造执行系统、资源计划管理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的数据互通,全面建设智能制造场景,其中,工艺数字化设计被列入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温州智能制造跻身“国家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