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聚焦5大工程23项任务 人工智能赋能百业

 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所趋,上海率先将经济数字化转型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行动方案》围绕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充分发挥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国际数据港的战略优势,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领先构建基础设施完备、技术基础雄厚、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生态活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体系,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赋能百业,全面驱动经济数字化转型。

999.jpg

《行动方案》提出了“5大工程23项任务”,包括产业强基工程、生态协同工程、开放引领工程、数字跃升工程、赋能百业工程。同时从数据要素市场培育、人才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保障、空间布局优化、企业服务创新等6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

浦东一直以来都是上海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数字经济发展路径探索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国家工信部正在公示的2021年度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市(州)推荐名单中,上海市浦东新区在列。

以数字化转型最为关键的基础设施为例,浦东抢先布局。目前,浦东5G室外基站数和示范应用数居全市之首,宽带下载速率、500M以上宽带用户数全市领先。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完成改造,累计开放测试道路达147.5公里。浦东新区率先创建了国内首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集聚了600多家重点人工智能企业,相关产业规模占上海半壁江山。

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玉忠表示,“《行动方案》的推出,是希望通过三年努力,把浦东此前积累的优势挖掘出来,赋能产业,把好的经验复制推广到长三角甚至全国。”

《行动方案》提出了具有浦东特色的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目标。通过三年努力,到2023年,集中突破50项关键技术,形成10个标志性科技成果,建成10个开放创新平台,打造300个典型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

力争将浦东新区建成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引领地、经济数字化转型发展示范区,助力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聚焦5大工程23项任务 人工智能赋能百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