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湖北鄂州供电互联网部:春节保供再添利器 1号数字员工上岗

 “以前我们所里员工每天查数据,12个人,每人查30几个台区的负荷,忙得不亦乐乎。现在有这个1号‘数字员工’能每小时采集数据,自动研判重过载台区,供电所值班员只要点击最新时刻的分析报表,就能及时掌握异常台区明细,快速开展现场隐患消缺,我要为这名员工点赞!”

999.jpg

1月22日晚,在国网鄂州鄂城区供电公司花湖供电所值班室内,值班员方亮看完RPA流程机器人“表演”后激动地说。

1月21日,鄂州供电公司基于RPA流程机器人技术自主开发的配变台区重过载实时监测流程发布,标志着该公司1号“数字员工”正式上岗。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系统是一种应用程序,它通过模仿最终用户在电脑的手动操作方式,提供了另一种方式来使最终用户手动操作流程自动化。一般来对于重复的,数量比较多的,并且可以通过严格的规则和结果来定义的工作,都可以用RPA来替代。

“别看1号‘数字员工’仅仅是一台普通的办公电脑,它的优秀之处在于7*24小时工作制,准时将各类数据分析结果发送到通告页面或指定邮箱。”鄂州公司互联网部吴迪介绍说。

在花湖供电所值班室,值班员打开公司互联网部通知公告页面,清楚地查询到每小时通告一次的配变台区重过载明细清单,快速掌握配变台区的最大负载率、发生时间、时长。“如果有重、过载现象发生,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网格员现场核查情况,采取告知动力用户错峰用电或变压器增容等措施,避免配变持续重过载引发停电与投诉风险。”值班员说。

过去,配变台区重过载的监测频率是“T-1”,即业务系统每天监测1次,次日才能获取明细清单。由于数据时效性不强,节日保电工作不能精准定位目标配变台区并采取主动防范措施。现在,基于RPA技术实现了监测频率从“T-1”到“H-1”的转变,即每小时监测1次,有效解决了数据时效性不强的技术瓶颈,化解了配变台区重过载风险难以及时预警的难题,促进了配变台区保电工作从“事后被动抢修”向“事前主动防控”的转变。

据悉,该RPA流程已向省公司推荐全省应用。下一步,1号“数字员工”将马上投入到鄂州公司更多基层单位上岗参与春节保电工作,让春节保电工作更精准。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湖北鄂州供电互联网部:春节保供再添利器 1号数字员工上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