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CES 2022爆点不断!涂鸦智能发布Tuya Cube,助力全球企业打造私有IoT平台

美西时间1月5日,北美最大科技展CES 2022在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

999(1).jpg

【CES 2022 涂鸦展位现场】

CES上,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服务商涂鸦智能(NYSE: TUYA)发布IoT平台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Tuya Cube。Tuya Cube是面向全球IoT品牌商、泛地产行业和通信运营商以及各类智慧行业企业的新一代IoT技术方案。

此方案整合了涂鸦IoT基座产品IoT Core的设备连接管理能力、IoT开发平台的开发能力和私域流量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IoT平台,以满足企业对数据隔离、自主可控和系统扩展的多样需求。同时,方案具备规模化优势,既可帮助企业抢下时间之窗,又能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中的多元需求。

随着物联网普及,智能设备成为企业运作不可或缺的工具,管理成本、稳定性和安全等问题日益显现,这让许多企业倾向于开发自有的IoT平台。而基于此市场洞察及成熟的IoT开发平台能力,涂鸦智能推出了Tuya Cube。涂鸦智能北美总部总经理Fritz Werder介绍,Tuya Cube以IoT设备连接管理、应用快速开发、数据安全服务和系统弹性扩展四大核心能力,赋能企业快速灵活地打造私有IoT平台,帮助企业IoT业务更快落地。

888.jpg

强大的海量IoT设备连接管理能力

Tuya Cube依托涂鸦IoT基座产品IoT Core,拥有丰富的Powered by Tuya智能硬件生态支持,可覆盖超1100个品类的消费和商用场景,提供远程控制、OTA升级、场景联动等功能,让全行业、全场景开发者在海量智慧场景中,迅速找到匹配的设备并接入系统。

除此之外,平台百万级并发能力,可以帮助开发者轻松应对智能设备数量激增等情况,快速扩容,灵活部署。

即插即用,快速开发

Tuya Cube将IoT业务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抽象封装,通过智慧商业SaaS、各行业PaaS以及地理位置、边缘计算、视频流媒体等通用能力,让开发者无需从0开始,即插即用地完成行业方案开发及落地。

此外,Tuya Cube通过应用开发与集成平台,助力开发者实现与已有应用、设备、用户、数据与服务的全面打通。例如,运用软硬件开发SDK和开放且完善的API服务,消除企业新旧系统共存的信息壁垒;通过Tuya Cube提供的私域流量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助力开发者打造专属App,以及获得Tuya Mall的渠道、流量和营销支持。

666.jpg

稳定且安全的数据能力支持

Tuya Cube提供了故障定位、SLA保障和常规维护等多个组件,全面保障开发者私有IoT平台运维稳定;同时,在安全上,提供隐私、设备端安全控制等支持,以及搭建安全合规、入侵防护等体系,确保开发者以稳定的系统和全维的数据安全能力,应对毫秒级实时海量数据的挑战。

支持灵活部署、弹性拓展

Tuya Cube将IoT平台拆解为IaaS、云原生PaaS、IoT Core、IoT能力扩展、应用开发与集成平台5大模块,再将不同模块拆解成物联网设备连接平台、设备管理平台、智能场景和安全管理等,封装出超100个功能组件,让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自由组合,让IoT平台私有化部署成本更低、更灵活,并降低企业此后系统部署、运维、开发和系统集成中的运营成本,同时也解决了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需求。

基于Cloud-Agnostic架构,Tuya Cube可依照企业意愿灵活部署在AWS、Azure、Google Cloud、腾讯云等公有云服务或其自有服务器上,帮助企业实现数据的全面私有化。同时,涂鸦IoT Core兼容了主流云服务的IoT套件,解决了不同云服务之间的排他性,实现多个生态统一管理。开发者可以管理通过涂鸦IoT Core接入的IoT设备,以及通过AWS、Azure等云厂商IoT服务接入的IoT设备。这让开发者可以更灵活地选择不同平台的IoT能力。

“我们希望交付一个即开即用的IoT万能宝盒,帮助企业快速灵活地打造具备差异化功能、高系统稳定性和完整数据独立性的私有IoT平台。”Fritz Werder说。

555.jpg

【涂鸦智能北美总部总经理Fritz Werder介绍Tuya Cube(左四)】

此方案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得益于开源的自研中间件技术,采用K8s和Docker架构,一站式将IoT Core、能力扩展、应用开发部署到开发者自己的SaaS中。

Tuya Cube是涂鸦IoT开发平台的核心能力之一,是基于涂鸦智能多年IoT行业经验,打磨出的一站式、便捷的IoT平台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丰富了平台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开发者体系。

近年,受疫情催化,越来越多企业加速了智慧进程,开发者供不应求,开发效率难以提升,更低门槛、更高可复制性的低代码/零代码开发方案自然大行其道。

截至2021年9月30日,涂鸦IoT开发平台独创的零代码/低代码开发模式,让超过44.6万开发者更高效地开发IoT应用和设备。平台有超过475种智能硬件免开发方案,涵盖了电工照明、大小家电、安防传感等8大硬件类目;超4000种App公版面板,助力零代码开发OEM App、垂直行业App等;开放超过1000种接口(API),赋能开发者低代码/零代码接入或打造IoT平台。

低代码/零代码正在重塑智慧行业的入场逻辑。CES 2022展上,Tuya Cube的推出,打破了IoT平台私有化部署的“高墙”,助力开发者低门槛打造自有IoT平台,让更多开发者快速获得“智能入场券”,轻松打造出属于自己行业的智能生态。

444(1).jpg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CES 2022爆点不断!涂鸦智能发布Tuya Cube,助力全球企业打造私有IoT平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