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浙江舟山:坚守岗位 保元旦可靠供电

“9座220千伏变电站运行平稳,无异常告警信息。”1月2日,浙江舟山供电公司集控人员正在通过OPEN3000系统对电网进行巡视。

999(1).jpg

元旦期间,该公司加强值班力量,运行人员认真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元月1日至3日,舟山天气以晴好为主,截至目前,全社会最大用电负荷出现在1月1日17时53分,达到203.03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3.2%,其中浙石化网供负荷最大达到99.55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67.96%,电网整体运行情况良好。节日期间该公司运检部门加派人力,重落实、重实效,发扬抓铁有痕的干劲,集控人员通过OPEN3000、工业视频监控等生产系统加强对电网巡视,重点巡查所辖变电站开关(刀闸)遥信变位、遥测数据刷新、异常告警信息等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记录备案,并跟踪处置;密切监视AVC无功管控设备运行情况,监视各220千伏供区无功负荷有无倒送情况,严格按照调度指令投退电容器及电抗器,优化运行方式,确保母线电压平稳。

节假日期间该公司不安排大型检修工作,近期舟山地区气温较低,风力较大,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加强对户外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的巡视力度,重点核查SF6气体压力数值,对接近告警值的设备及时联系检修技术人员进行补气;逐站检查主变油温、油位及站内安防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浙石化2座220千伏变电站设备进行带电检测及红外测温工作,及时除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高效可靠。

元旦期间,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强化高塔精神引领,运行人员认真坚守岗位,严肃值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方案,备足抢修力量及备品备件,确保电网运行平稳,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浙江舟山:坚守岗位 保元旦可靠供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