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科创“火车头”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湖州德清的道路上,可能不经意间就会有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与你擦身而过。不要惊讶,这是获得测试牌照的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测试中。2019年,德清建成全省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吸引了50余个智能驾驶项目正式落户。人工智能不仅带动了德清新兴产业的增长,也推动了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百亿项目中车启航汽车成功落户并建设。

随着杭州、宁波温州两个国家自创区,杭州、德清两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获批建设,我省高能级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正不断加快。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建成省级以上高新区48家,其中国家高新区8家,成为浙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速“火车头”。高新技术产业也随之快速发展,2020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的近6成(59.6%)、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的8成以上(81.1%),均来自高新技术产业。

6月15日,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揭晓,阿里平头哥玄铁系列嵌入式CPU成果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国产芯片中得到广泛应用。其实,在获得一等奖的44个项目中,有7家浙企以第一完成单位的身份登场,许多像“平头哥”这样的企业正在科创跑道上扩容增速。

创新正加速从实验室向生产线集聚,浙江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企业的科技投入、科技人员、研发机构,承担的科技项目、授权的专利均占全省的80%至90%。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科创“火车头”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