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嘉兴科技城打造长三角微电子基地

2020年1月,南湖微电子产业平台成功入选第二批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一年来,嘉兴科技城聚焦微电子产业,构筑“一心三片区”,围绕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目标,全力打造长三角微电子先进制造业基地。今年1~8月,平台实现工业总产值218亿元,成为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典型代表。

强化创新核心竞争力。建设以“两院”为引擎,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嘉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并举的微电子创新研发中心。围绕创新研发中心对于科技创新的需求,配套建设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集成光器件研究院等公共研发机构和企业研发中心26家,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微电子领域人才团队导入本地。同时,强力激发微电子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大力开展微电子领域技术攻关。截至目前,已引进院士团队10余个,引育微电子领域领军人才160名和硕博研发队伍300余人。

提升全产业链质效。围绕微电子三大片区“关键材料制造区、数字器件研制区、终端制造应用区”、9种产业链细分领域和N种重要产品,深化强链补链招商,加大对存储芯片和封装材料等微电子企业的招引力度。围绕“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测、终端应用”四大板块,培育提升平台已有的感知芯片、通讯芯片等微电子上下游企业的规模和质量,形成微电子全产业链格局。目前,平台已拥有产值超百亿元企业1家、超10亿元企业1家、超亿元企业11家;拥有百亿元级项目1个,成功入列省重大龙头示范项目2个,新引进标志性项目4个。

健全要素保障,夯实平台承载能力。按照“产学研高混合、功能紧凑复合、交通人性便捷、生态休闲健康”的要求科学布局基础设施,重点推进双创中心、南区商业中心、综合地下管廊二期、科技城绿道等项目20余个,预计总投入超30亿元,全面提升微电子产业平台形象。大力优化微电子企业的创新生态,出台支持微电子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设立5亿元微电子产业基金支持微电子产业初创企业。建设南湖微电子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大微电子类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地平台并实质运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嘉兴科技城打造长三角微电子基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