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CIM应用与发展》报告即将出版,易智瑞参与编写

为探索新时期“CIM+”应用体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联合清华大学、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以及业内知名企业共同编写的《CIM应用与发展》报告,将于2021年11月9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开幕式发布。

 

《CIM应用与发展》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欧亚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仁忠等众多行业知名专家担任顾问。易智瑞公司作为牵头单位之一,主要负责编写了第二章CIM支撑技术、第三章CIM基础平台、第四章CIM行业应用等内容板块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报告还对易智瑞自主研发的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

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软件,是以《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技术导则》为建设依据,依托成熟的二三维一体化GIS平台GeoScene进行开发建设,有机融合BIM、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感知、微服务架构、游戏引擎等技术,实现从CIM多源数据的汇聚、治理、融合可视化、系统运维到共享分发等功能建设,为城市多维度全生命周期管理——从平面到立体、从地上到地下、从GIS到BIM、从室外到室内、从静态到动态、从城市到楼宇,提供从数据到服务到功能的全方位能力,全面赋能智慧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运营、城市服务等一系列智慧城市应用。


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融合游戏引擎

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旨在服务城市全生命周期,不断地全要素迭代、全开放赋能各行各业,最终形成超越真实城市的数字超级系统,与真实城市共同演进。此前,该平台通过了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软件测评”。

2021年9月15日,GeoScene CIM基础平台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据了解,《CIM应用与发展》是《智慧城市系列丛书》之三。《智慧城市系列丛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欧亚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仁忠等众多行业知名专家担任顾问。其中《智慧城市系列丛书》之《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与《智慧水务应用与发展》报告已分别于2020年、2021年出版发行,得到了广泛关注。《CIM应用与发展》的编写初衷,旨在通过报告编写与发布为实现城市一体化、精细化管理提供依据和引导,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CIM应用与发展》报告即将出版,易智瑞参与编写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