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合作升级 所托瑞安携手渤海财险智能化破解“死亡弯月”

2021年10月14日,所托瑞安与渤海财险在上海签订合作协议,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渤海财险总经理阳建军各自携团队出席签约仪式。基于本次合作,所托瑞安将在全国范围内为渤海财险所承保商用车辆提供从驾驶行为分析、行车环境监测、安全预警到主动制动一整套的行车安全解决方案,预计合作期内,相应主动安全产品装机量将达到3万台。
双方此次合作将有效降低商用车特别是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因“右侧盲区”产生的交通事故率,实现商用车安全管理升级,提升保险公司效益的同时,也有助于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安全出行。
1634262256131879.jpg
所托瑞安保险科技事业部总经理王新军(左)与渤海财险车险部总经理何云安(右)现场签约
智能安全管理方案加持 破解商用车行车安全隐患
商用车因车辆长、体积大,存在各种视野盲区,特别是在右转时产生的“内轮差”盲区易引发行人、非机动车辆交通事故,因此该盲区又被称为“死亡弯月”。而渣土车搅拌车作为城市建设参与者,行驶路线多在路况复杂的城市内部,发生交通事故因损失大、死亡率高等因素令承保公司头痛不已由此导致其被拒保现象时常发生。
所托瑞安自主研发BSD右侧盲区主动制动系统可有效解决上述难题。该系统在行车环境下可实现感知、决策、人机交互及主动制动,系统通过摄像头可实时监测车辆右侧盲区内存在的行人及骑手,并通过IDB智能行车大脑判断是否存在盲区内碰撞风险,并将结果及指令传递给人机交互系统,进而通过车内显示屏与车外报警器分别提醒车内驾驶员及车外行人或骑手,极端情况下可以实现主动制动,从而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渤海财险通过引入该系统,将极大降低商用车,特别是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的事故风险
在此之前,所托瑞安与渤海财险已经在干线物流领域展开了长期合作,通过AEBS前向智能防碰撞系统,实现商用车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监测、预警及主动制动,有效避免商用车因车速过快、疲劳驾驶等因素引起的追尾事故,颇具成效。而此次合作是基于前序合作的升级,更是合作双方在商用车智能安全管理方面的进一步探索。
所托瑞安提供的安全管理解决方案,还可实现对驾驶员实时监控,并通过所托物联平台对不安全行为进行分析、研判和分级预警,有效防止事故发生。帮助保险公司大幅改善高风险业务提升效益的同时实现了减少事故,挽救生命的社会效益。
1634262285403078.jpg
所托瑞安徐显杰(左4)与渤海财险阳建军(右5)各自携团队合影
科技赋能保险  助推商用车保险业态新发展
自车险综合改革以来,车险经营成本持续上升,尤其针对商用车居高不下的赔付率,保险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及品质优化问题摆在眼前。渤海财险作为一家久有积淀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纵深的风险保障,此次通过引入所托瑞安商用车智能安全管理方案,通过先进的产品技术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有利于实现商用车险领域安全管理升级。
本次合作中,立足于渤海财险的实际需求,所托瑞安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识别碰撞风险,实现报警、减速等干预功能,改善司机驾驶习惯借助车辆右侧盲区主动制动功能,减少事故发生率同时也将充分发挥“技术+数据+服务”的优势,提供从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盲区检测到驾驶行为监控及数据分析的全景式解决方案为日后商用车险的精准定价、UBI车险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目前,所托瑞安与渤海财险的合作,已覆盖从“公路货运”到“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车辆的安全管理,为商用车安全管理提供了新样本。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引领全国商用车保险市场,为行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共同助力商用车保险业态新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合作升级 所托瑞安携手渤海财险智能化破解“死亡弯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