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发展有后劲厚植优势建好共同富裕“高新样板”

“推动共同富裕,最重要的前提是高质量发展。宁波市委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18项重点行动,排在首位的便是‘十百千万’产业创新行动。我们高新区有责任、有基础、有能力干出新作为。”宁波高新区负责人说。

实施“十百千万”产业创新行动,科技创新是核心动力。宁波高新区向杭州滨江等先进高新区对标,以超常规力度推进科技争投,厚植创新动力。近3年,全区联动推进科研创新孵化培育四级功能平台,新建、扩建、共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超40个。

在高新区东侧,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正紧锣密鼓推进各大技术研究中心落地。去年开园以来,研究院已服务50余家企业,先后与宁波理工环科、宁波均胜群英签约科研产业化项目,与一汽研发总院签订共建“车用柔性电子材料”联合实验室,引进孵化创新创业团队新注册企业已有13家,与企业等签订科研项目合同金额6000余万元。

产业是科技创新的土壤。宁波高新区发挥大平台大项目牵引作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育壮大高新技术特色企业集群。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等平台支撑,以激智科技、路宝科技等为龙头带动,加快打造新材料科创高地;围绕宁波软件园、鲲鹏生态产业园、智造社区等新兴产业特色园,培育建设省级“万亩千亿”新兴产业平台;发挥均胜、中银、永新、激智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积极融入产业链共同体建设,加快企业梯队培育;实施新芝生物、海尔施IVD产业园、美诺华研发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数字健康园;加快构建“科创企业森林”,仅今年以来就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8家、市科技型中小企业125 家,累计新增区级工程(技术)中心106家,规上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持续领先。

今年上半年,宁波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6.1%和49.1%,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到95.4%和83%。2020年荣获浙江省高新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居第15位,创历史新高。对标“又高又新”标准加快品质高新建设,当前,宁波高新区正努力构建共同富裕的“高新样板”。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发展有后劲厚植优势建好共同富裕“高新样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