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勇立潮头 数字化打造“未来工厂”

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数字化改革”被列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

浙江联通通过聚合数字产业生态链,在多个领域大力开展数字化业务示范和应用孵化,已经取得重要进展。

5月21日下午,在宁波联通“5G+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上,宁波联通与14家企业签署“未来工厂”相关协议,宁波“未来工厂”的队伍再次扩容。目前,已有包含雅戈尔、奥克斯、金田等一批龙头型制造业企业等在内的近50家企业启动“未来工厂”建设。

下一步,浙江联通将结合宁波产业特色,紧密联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以及“未来工厂”试点。与此同时,通过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赋能中小微企业。

在智慧能源应用上,浙江联通在全球最高的380米输电塔进行“5G+无人机+视频监控”在线巡检,成为全国首个5G输电高塔巡检项目。疫情防控期间,携手华能集团开展多种生产辅助应用和5G多功能无人巡检机器人试点,成为全国首个火电厂5G数字化升级应用。

伴随着一个个行业标杆案例的落地,浙江联通工业互联网一流服务商的品牌正被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所接受。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浙江联通勇立潮头。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勇立潮头 数字化打造“未来工厂”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