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住友橡胶与北海道大学联合研发AI技术成果发表

 近日,世界顶级的研究成果数据库——自然指数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介绍了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称住友橡胶集团)与北海道大学联合研发中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技术(轮胎AI分析技术*),此项技术旨在减缓由于磨损和时间流逝而导致的轮胎性能下降,延长轮胎性能的使用寿命。住友橡胶集团已经利用这一突破性技术加速“性能恒定技术”(Performance Sustaining Technology)的发展。性能恒定技术是“智能轮胎概念”(SMART TYRE CONCEPT)中的核心研发方向之一,这对于未来轮胎和相关衍生服务的发展是一项前瞻性的概念。

 

发表于《自然指数》的文章(2021年7月1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2473-021-00181-9

 

轮胎AI分析技术(Tyre Leap AI Analysis)由住友橡胶集团与北海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媒体动力学实验室长谷山美纪(Miki Haseyama)教授及其团队共同研发。该技术利用人工智能的先进分析技术,诸如橡胶混合物的电子显微镜影像等,以此实现远远超出人类现有能力的高精度分析,从而以影像中发现的结构数据来准确预估橡胶的实际性能。同时,将橡胶化合物中包含的各个原材料数据与内部结构数据对应整合,可以进一步提升对橡胶性能的精确估算。此外,轮胎AI分析技术还能够准确检测橡胶使用前后发生的结构性变化,这意味着该新技术在未来的应用中拥有巨大的潜力。

住友橡胶集团凭借先进的橡胶技术创造了无数“世界第一”的突破,住友橡胶集团表示,将深化与北海道大学先进的信息科学技术的合作,继续努力创造新的价值,共同为未来的移动社会奉献力量。

■《自然指数》简介

《自然》杂志首次出版于150余年前,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跨学科科学期刊之一。《自然指数》是统计各高校、科研院(国家)在包括自然及其附属机构等82种全球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研究型期刊数据库。可根据各机构的论文发表数量及类别来进行排名和期刊索引,实时追踪各国家及各机构的科研产出,《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

 

参考:住友橡胶首创轮胎AI分析技术,旨在使轮胎能够长时间保持和新轮胎一样的性能的新技术(2019年10月18日新闻发布):

https://www.srigroup.co.jp/newsrelease/2019/sri/2019_088.html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住友橡胶与北海道大学联合研发AI技术成果发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