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移动发布2021年自动驾驶网络白皮书

7月16日,在以“打造自动驾驶网络,加速数智化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自动驾驶网络白皮书(2021)》。国际标准化组织代表、中国移动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自动驾驶网络”是由中国移动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提出的,旨在构建通信网络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智能化运维能力,面向消费者和垂直行业客户提供“全自动、零等待、零接触、零故障”的网络服务,打造“自服务、自愈合、自优化”的通信网络。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慧镝在发布会上表示,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中国移动制定了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发展战略和“五个数智化转型”关键行动。中国移动坚持“5G引领”,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过50万个,数量占比超过国内的50%,是全球最大规模的SA(独立组网)商用网络,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大多数县城提供了5G服务,5G套餐用户数超过2.5亿,聚焦18个重点行业场景,实施3000余个商用案例,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

李慧镝强调,在夯实网络建设优势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中国移动网络规模、数据规模的禀赋优势,为智慧中台打造共享能力,推动网络运维领域智能化核心算法的突破性创新,在“规、建、维、优、营”各领域与AI深度融合,实现运维数智化能力跃升,构筑精品网络,成为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的稳固基石。本次发布的白皮书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在业界首次提出在2025年达到L4级自动驾驶网络量化目标。二是创新性提出“围绕客户发展与质量领先2大目标,实现资源管理、业务管理和客户管理3个闭环,协同网元、网络、业务、商务4个层次”的自动驾驶网络“234”体系架构。三是呼吁产业共创,加速网络数智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接下来,中国移动一方面将在网络演进方向上,推动网络智能化、云化、虚拟化发展,在2025年实现全云化核心网;另一方面,推动管理模式升级,从职能型组织到流程型组织到中台型组织再到智慧型组织不断进步。中国移动将在构建生态合作体系、行业赋能平台、新型运维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持续深化产业合作、自动驾驶网络运维数智化转型,共同实现产业发展与繁荣。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移动发布2021年自动驾驶网络白皮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