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联通亮相WAIC2021国际AI城市论坛 数据智脑引擎4.0发布

7月9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联通、同济大学联合主办的WAIC2021国际AI城市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芬兰、巴西、哥伦比亚、英国等多国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AI赋能数字政府”探讨了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热点议题。

据悉,为助力城市数智化发展,中国联通打造数据智脑引擎产品,以三维城市空间地理信息为基础,叠加城市建筑、地上地下、历史现状未来等多维多尺度信息模型数据以及城市物联网信息,构建起三维数字空间的城市信息有机综合体。

在WAIC国际AI城市论坛上,中国联通数据智脑引擎4.0正式发布,联通全数据融合、全要素场景、全时空服务的能力再度升级。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汤子楠在产品介绍中提道:“数据智脑引擎以未来视角智能辅助城市发展和运行,进而指引和优化实体城市的规划、管理,改善市民服务供给,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

围绕“5G﹢AI”在安全、精准、绿色、高效等更多维度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应用,上海联通也做了大量的探索与尝试,经典场景如数字楼宇、智慧社区、隧道桥梁城市基础设施生命周期管理等细分场景下的创新实践;基于视觉AI的网格化街面环境治理系统,实现视频级联汇聚、资源管理、共享服务;以“5G ﹢ AI ﹢ IoT”为核心的城市智能化指挥中枢,提供市场监督、街面秩序、环卫市容等14个AI算法;助力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构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运营体系;助力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打造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等。

高擎“城市数字化转型”新旗帜,擘画“国际数字之都”发展蓝图,未来,上海联通将充分发挥自身数字化资源优势,同各领域生态合作伙伴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创新5G、AI技术,缩小数字鸿沟、释放数字红利,助力上海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联通亮相WAIC2021国际AI城市论坛 数据智脑引擎4.0发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