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 数字赋能提升居民美好生活

车辆进出,道闸根据车牌号码自动识别放行;人脸一扫,门禁系统比对后台信息自动查验……在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新禾家苑小区,随着嘉兴市级试点——智慧小区平台项目的收尾,居民享受到了数字化赋能带来的便利,收获满满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投入400万元的新禾家苑小区智慧化改造,是塘汇街道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居民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塘汇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对标对表上级统一部署,聚焦聚力居民“医食住行”等民生关键小事,通过高质量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美好生活的含金量。

在塘汇街道,作为嘉兴全市9个“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样板点之一的长纤塘社区,将区域内的百姓健身房与笼式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茶园小学、禅瑜院瑜伽馆等运动资源通过数字小程序进行串联。同时,新增辖区16个运动打卡点,通过“运动家”小程序将签到、运动、积分兑换等有机结合。

在“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智能终端显示屏上,实时参与运动的居民人数信息不停地跳跃更新。截至目前,长纤塘社区完成“运动家”小程序注册认证3698人,累计运动2.14万人次,运动总时长313万分钟。塘汇街道正以数字赋能的方式,以“10分钟健身生活圈”和“全民健身提质增效”为目标,努力构建“互联网+体育服务”新模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数字化赋能,赋予老百姓的不仅仅是健康,还切实解决了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塘汇街道为解决电瓶车“乘梯上楼充电”屡禁不止这一难题,为电梯装上电子眼,只要居民推着电瓶车进入电梯,电梯门不仅一直无法关闭,还会发出语音提示。坚持“疏堵结合”,塘汇街道还将通过新增设电瓶车充电设施,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塘汇街道通过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造“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的社会基层治理新格局。街道创新开发了全科社工走访系统,构建起了居民“一户一档”信息资源库,为基层精准智治按下快捷键。平台以“家庭户-户成员-走访日志”为总体架构,将采集指标梳理形成基本信息、人才资源、民生需求、走访记录“四张清单”,通过走访采集的信息全面建立居民信息综合数据库,为街道、社区工作与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街道还成立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建立南北两个矛调分中心,实现“非紧急、非警务”双非警情在基层的实体化处置,疑难问题在基层一站式解决。截至目前,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累计汇集信息1856件,办结率100%,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 数字赋能提升居民美好生活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