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无人驾驶农机描绘最新田园风光

作为国家的第一产业,农业以土地资源为生产对象,支撑着国民经济的建设和发展,在我国经济产业结构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传统的农业生产几乎完全依赖人工,劳动强度大,对驾驶员技能要求高,作业质量无法保证,夜间甚至无法作业,尤其对于播种、开沟、覆膜、起垄、中耕、打药等对直线度及结合线精度要求较高的作业,更无法保证质量和效率。另外,随着城镇化发展,可开垦耕地减少,农业生产规模化与集中化程度越来越高,迫切需要数字化现代农业技术以及少人、无人的自动化农业机械设备。

2020年1月,农业农村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提出要利用北斗系统等手段服务国家数字农业农村发展。

为此,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上研院”)联合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中国移动河北公司,利用5G﹢北斗高精度定位能力探索农业的数智化应用,提供时空数据服务,借此实现农机自动驾驶导航、农机精准作业和精细化管理。

上研院依托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定位平台以及覆盖全国的高精度定位基准站网络,基于厘米级定位技术,可实现农机自动驾驶,降低劳动力成本,缓解高技能劳动力不足问题,农机作业质量大幅提升。另外,基于亚米级定位技术,可以实现农机精细化管理,每个农业生产单位的作业进度都能得到实时跟踪。无人驾驶的农机在乡间田野有序地整地、翻地、播种、施肥、插秧、收割,正在成为新的田园风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高精度定位服务已分别与智慧农业领域龙头企业达成项目合作,为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山东、河北等地农田的春耕赋予自动化能量。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无人驾驶农机描绘最新田园风光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