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纺织印染产业集群列入省级新智造试点 柯桥探索新智造发展路径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产业集群(区域)新智造试点名单,绍兴市柯桥区纺织印染产业集群列入其中,成为该区纺织印染产业集群数字化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本次全省产业集群(区域)新智造试点名单主要根据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专班《关于开展浙江省“未来工厂”试点任务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自主申报、审核推荐、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后产生,旨在通过试点探索出一条有差异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智造发展路径。

近年来,柯桥区充分发挥国际先进纺织印染制造业集群特色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应用场景,扎实推进纺织印染产业集群智能制造工作。2019年以来,全区148家纺织印染重点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累计完成投资57.93亿元。目前,该区已建立起贯穿行业上下游的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4个,其中行业云应用示范平台3个,推动200多家产业链骨干企业建立应用平台,1万多家企业上云。拥有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4家,市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车间)7家。7家企业正在申报省“未来工厂”试点,60多家中型以上企业进入省新智造企业培育库。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要求,进一步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质扩面,目前已摸排出200余家规上企业,同时还将加快以‘未来工厂’引领的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示范,实施一批新智造项目、培育一批新智造企业,探索出一条新智造发展路径。”柯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纺织印染产业集群列入省级新智造试点 柯桥探索新智造发展路径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