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聚焦国际前沿科技创新领域,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面向全球遴选创新人才

5月26日,“破局而立·创塑未来”2021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正式开启招募通道,项目招募范围涵盖生命科学、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技创新领域,通过初赛-复赛-全球半决赛-全球总决赛的常态化赛事体系,于全球杰出的创业者和优秀项目中决选优秀获奖项目。

大赛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联合指导,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东升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巢生实验室、北航孵化器等40余家机构共同协办。

“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自2013年首次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国内外优秀创业项目近10000个,重点跟进孵化项目1000余个,提供培训、金融、品牌、政策、资源、空间、人才等科创服务20000余次。为全球创新创业新动能持续提供汇聚尖端优势和科技支持的创新平台。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捕捉“双创”新方向

国家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持续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创业创新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双创由“众”而积厚成势,因“创”而破茧成蝶。要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使更多创意在碰撞中结出成果,让更多创客靠奋斗人生出彩,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创业、善于创新。作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抓手,“双创”被寄予厚望。

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响应国家当下创业创新的政策新风向,以国际化的视野于全球范围汇聚双创资源,充分激发创新型科技人才活力,以全链条、陪伴式服务助力创业项目实现市场化。

链接全球优质资源,打造科技创新生态

下好创新这步先手棋,关键在于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通过链接全球优质创新资源,聚合全球创新节点,聚集项目、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要素,助力打通区域产业发展链条,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与人力资源协同,打造创新生态高地。

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以全球化赛事体系,围绕数字经济、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三大行业赛道,建立国内32个分赛区。北京主赛区和华北、西北、华东、西南、华中、华南、东北等七大国内分赛区,辐射北京、沈阳、成都、西安等30余个城市;国外设置瑞士、俄罗斯、韩国、以色列、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际分赛区,覆盖海外30余个国家,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影响力,打造由单点突破转向多要素协同的全球创新生态。

优质生态服务体系深度赋能创业前行

探索服务新模式新机制,点燃创新创业新梦想。本届国际创业大赛设置千万奖励及创业资源,以全新的生态服务体系深度赋能,并联合全球优质创新孵化载体,共同进行项目培育, 促进项目孵化落地, 为创业者提供全系列的创新创业资源支持。

大赛根据各赛事阶段的入围项目,设置了创新创业赋能加速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实现创新创业资源及服务的数字化赋能,以集培训、金融、品牌、政策、资源、空间、人才七维服务于一体的“蜂鸟计划”,针对各项目精准提供全方位科技创新服务,搭建全维度、广辐射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助力创业者在建立“起跑优势”的同时,获得可持续的创业加速度。

八年坚守,“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坚持不懈,深耕双创,切实为创业者解决困难,创造机遇,让更多人才成就梦想、实现价值。创新引领发展、创业照亮人生、创造成就梦想,2021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将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在双创发展浪潮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全球创新人才保驾护航。

项目报名及赛事动态请登录“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官网www.2ccy.com或关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聚焦国际前沿科技创新领域,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面向全球遴选创新人才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