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助力企业数字时代“新路超越”

5月19日下午,由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共同主办的镇江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强市发展推进会暨镇江央(国)企数字化转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镇江分公司作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提供商,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镇江分公司既做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又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助力地方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加快央(国)企新旧动能转换和生产体系转换,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连接、数据云化、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方面成功助力企业数字转型,帮助近20家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规划,镇江港务集团、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江苏仅一、沃德集团等企业借此实现数字时代的“新路超越”。

镇江分公司运用5G优势,联合镇江港务集团、华为公司共同成立“5G智慧港口创新研发中心”,围绕港务集团的散杂货港口特色进行智能化系统平台开发,结合边缘计算、智能安防、数据采集、数字孪生等技术, 实现港区生产作业全流程、可视化实时管理,所有生产要素三维图形化、数据化管控,有效提升港区作业效率,作业安全性,为镇江港务集团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无人化智慧港口。

此外,镇江分公司还通过5G+AI+PL/EL技术,利用中节能(镇江)公司产区内部署的5G+MEC网络和AI机器视觉识别功能,运用光学原理、半导体光致发光原理、图像处理技术等,实现对中节能光伏板PL缺陷的检测功能,解决电池片生产线上电池片的质量、工艺检测及分选问题,促进该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幅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下一步,镇江分公司将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连接、数据云化、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方面更好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客户实现价值链、组织链、管理链、资金链、生产链、供应链、服务链的全面革新,实现体制机制、管理流程、组织结构的深刻变革。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助力企业数字时代“新路超越”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