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深圳数研院:“碳中和”战略下,无纸化会议再迎发展良机

近期,“碳中和”一下成了大热词。“碳中和”是指国家、企业、产品、活动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简单的说,要实现“碳中和”,必须做到开源节流,一方面减少高能耗、高污染产品生产,日常生活中要节省用电、节省资源;另一方面多种树,多吸收二氧化碳。在这样的背景下,无纸化会议系统拥有了天然优势,相比传统会议模式,它是最有利于“碳中和”的会议模式了,必将受到社会更广泛的欢迎。

图片1.jpg

无纸化会议是联合国大力推广的一种会议模式,它是指基于局域网、专网或移动互联网的智能会议交互系统,运用通讯技术、音频技术、视频技术、软件技术,通过文件的电子交换实现会议的无纸化。那么,为什么说无纸化会议系统更有利于“碳中和”呢?深圳数研院无纸化会议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节省用纸,保护森林。无纸化会议系统通过网络连接平板电脑就能开会,全程电子化资料,无需纸质会议材料。据统计,一个大型企业每年的会议用纸超过数十万张,如果能全部剩下来,可保护数十棵大树。全国这么多企业如果全部实现无纸化会议,可节约多少树木资源,他们能吸收多少的二氧化碳呢?这是一笔显而易见的经济账。

二是省油墨,免打印,低排放。纸质会议资料需要打印机打印,油墨消耗量大,耗电量也大,使用无纸化会议系统这些能耗可以节省下来。

三是提升会议效率,有效节省资源。无纸化会议系统无需投影,低能耗,而且会议过程中通过电子签到、电子阅读、会议同屏、电子投票等各类手段,有效提升会议效率,节省会议时间,从而间接降低了会议室的资源消耗。

总而言之,无纸化会议系统作为一种低碳环保的绿色会议形式,是碳中和时代的最佳选择。

深圳数研院无纸化会议,碳中和时代会议首选!

深圳数研院无纸化会议系统是一款专为政府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集团企业量身定制的会议系统,汇聚20多年专业软件经验,是行业领先的,基于通用型平板设备的无纸化会议软件。一键部署,配置灵活,简单易用,安全可靠,助力政府、企事业单位会议效率提升!如有合作意向,可以百度搜索“深圳数研院无纸化会议”上官网查看更多详情。

秉承“只为更好地开会”的理念,深圳数研院无纸化会议系统提供强大的会议管理功能,包括:会议资料批量上传、会议签到、会议资料下发、会议同步阅读、会议摘要、主讲模式与跟随模式切换等,能够帮助会议组织者极大地降低工作压力,轻松进行会议现场管控,提高与会者的开会效率,同时节省大量印刷费用和投影设备,完全符合国家低碳、环保理念。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深圳数研院:“碳中和”战略下,无纸化会议再迎发展良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