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强动力 “未来工厂”中的5G动能

去年12月,浙江省公布首批12家“未来工厂”名单,“横店东磁单晶电池片未来工厂”名列其中。这座“未来工厂”投资7.2亿元,是浙江省目前最大的5G专网应用智能工厂。

在这座“未来工厂”2万平方米的无尘车间内,移动5G信号全面覆盖,196张移动5G边缘流量卡,实现了对车间525台机器设备和63辆AGV小车的控制。5G网络配套边缘计算技术,使得采集的各种数据能够快速汇总,然后通过搭载的高性能处理器,对数据进行分析、筛选和判断,实现生产信息的高效互联互通。

数据快速稳定“跑起来”,带来了生产效率提升、人力成本降低。63辆AGV小车替代工人,承担了物流搬运、上料、下料的活,并且在厂区内实现零掉线的安全精准游走。同时,通过“5G﹢AI”技术,检测一片单晶电池片是否合格,可以实现毫秒级自动判定,而且漏检率从2%降至0.15%,误判率从4%降至0.3%。据介绍,目前这座“未来工厂”日均生产单晶电池片100万片,而每班工人只有100余人,产能却是横店东磁原有4个电池片厂的总和。

类似横店东磁这样的“未来工厂”正在带动一批更高效率、更加安全、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的“新智造”企业。穿上防尘服走进义乌晶澳电池一车间,“只见机器动,不闻人语声”,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AGV小车沿着地面红线框在不同的生产单元间灵活穿梭。“5G﹢ AGV运维”“5G﹢大规模数据采集”“5G﹢机器视觉”“5G﹢数字孪生”“5G大数据”等多个应用绘就了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新图景。“基于5G网络将企业内部的生产数据系统、AGV系统、仓管系统、物料运转系统进行高效联网,并开展大数据收集分析,通过优化工序和提高设备利用率,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工作人员表示。

这些落地实践的多种应用场景,都印证了5G﹢工业互联网可以让制造更加智能、让生产更有效率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强动力 “未来工厂”中的5G动能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