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推广未来制造新模式 数字赋能强“芯”健脑优产业

要立于区域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就必须在数字化变革中拔得头筹。加快培育制造业新动能离不开新技术、新模式的加持。其中,数字化赋能对于制造业发展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

大型机械设备的零部件全部自动在“空中通道”上运送,从焊接车间到喷涂车间再到装配车间一气呵成,通过三维运动仿真,模仿产品运动方式优化产品设计……去年年底,浙江发布首批“未来工厂”名单,位于德清县雷甸镇的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榜。

鼎力机械,只是湖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为了更好地集聚数字经济发展新势能,数字化改革也在不断为传统制造业企业拥抱新制造“强筋健骨”。聚焦椅业、竹业、电梯、电机、木业等行业,湖州分行业开展千企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深挖工业企业技改潜力。

新基建背景下,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浙江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去年,湖州市启动全国首个万物智联强市建设,推动物联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万物智联”新技术在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全年实施数字经济项目173个。产业数字化让“数据驱动力”成为最大生产力,也是打造新制造中心的关键核心。湖州市构建“机器换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未来工厂”梯次培育路径,提升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新旧动能加快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下一步,湖州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开放打造万物智联强市,建设数字经济新城。

奋楫笃行开新局,“十四五”期间,湖州迈向争创“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脚步将更加坚定,必将打造新发展阶段湖州制造新优势。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推广未来制造新模式 数字赋能强“芯”健脑优产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