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总价12亿美元 中芯国际敲定光刻机订单

3月3日晚,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已与阿斯麦(上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了经修订和重述的批量采购协议,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除了期限延长之外,中芯国际在公告中披露了此前的购买金额。中芯国际根据批量采购协议,已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用于生产晶圆的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总价约为12亿美元。

根据公告,阿斯麦上海是ASML Holding N.V.的附属公司之一。而荷兰公司ASML是全球最大的光刻机制造商,光刻机是芯片制造所需的关键设备。ASML在45nm以下制程的高端光刻机市场中占有85%的份额;在EUV(极紫外)光刻机领域则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市场占有率100%。

作为目前中国本土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从250纳米起步,目前可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实现14纳米先进工艺量产的晶圆代工企业,代表自主研发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的最先进水平。

中芯国际此次12亿美元的光刻机订单,无疑给集成电路产业打了一剂“强心针”,或将进一步满足高性能计算、汽车、5G、物联网等迅速发展的强劲需求。

中芯国际公告称,为应对客户的需要,公司继续扩大产能、把握市场商机及增长,签署批量采购协议及阿斯麦购买单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需要而做出的。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总价12亿美元 中芯国际敲定光刻机订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