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云改数转,我们在路上——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争做数字化转型急先锋

在“云改数转”主旋律下,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以云网融合为基础,扎实推进“云改数转”,积极投入产品体系建设,提升综合化服务能力。分公司前后端相互配合,深耕一线、补齐短板,树立品牌形象。在云原生时代,争做服务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急先锋。

 

在基层走访中“生根”

服务在基层、落实在行动。中小企业层出不穷,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态势猛,创新活力强,已经成为了科技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南京分公司鼓励员工“走出去”,通过积极走访独角兽、瞪羚等新兴企业,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技术优势。

截至目前,南京分公司政支中心已连续走访400多家独角兽、瞪羚企业,针对客户企业所处行业、技术和特定环境作出分析,分别对相关标杆企业开展攻关,推动行业内形成上云热潮。为响应网络强国号召,南京分公司组建网络安全团队,开展网络安全训练营、劳动竞赛等活动,赋能前后端人员,形成由客户经理、分局长、技术支撑组成的铁三角支撑团队,多途径深入发掘商机,期间累计走访客户511家,达成签约45家

 

在迁移实战中“发芽”

在疫情冲击、技术变革、政策驱动等共同作用之下,加速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全社会强烈共识。南京分公司积极行动,在近期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开展的多家厂商云迁移测试中,迁移人员克服技术困难,最先完成迁移测试。

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作为国内运营公共自行车最多的企业之一,对上云的配套服务和现场管理要求很高,对整体上云与数据迁移的需求非常迫切。云迁移团队多次上门调研,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紧急调用一台服务器,安装EXSi底层虚拟化、完成VMware vSphere调试,并连夜搭建vCenter进行测试。最终,在多家友商的迁移测试中,率先完成环境搭建测试与数据迁移测试,确保了客户业务系统不停机、不停业,为之后的客户业务迁移上天翼云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能力提升中“茁壮”

倒三角形代表着一个永不停息旋转着的陀螺,所有影响陀螺旋转速度、方向的因素都要去发现、去改进,而深化改革、持续创新是倒三角支撑一直运行的永动力。南京分公司通过三项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一是创新支撑工具,通过智慧政支系统打通与集团故障系统的接口,对云业务故障进行透明化展示,及时了解客户问题处理的进度,对故障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月度故障报告;通过创新云主机批量交付工具,为客户批量开通、配置、交付,提升售中交付效率。

二是业务交付标准化,通过天翼云故障问题的分析,针对要因得出改进方向,制定《云主机标准交付手册》《云安全温馨提示手册》等交付文档,在云业务交付以及售后服务环节中规避服务问题的发生,输出标准化交付文档,进一步降低云业务的故障率和障碍历时,提升服务感知。

三是提升人员能力,通过培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对虚拟化、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等综合能力提升;通过项目实践积累经验,输出案例,形成项目实施的标准化文档,明确从项目实施前、中、后的操作规范和技术环节;通过构建专家人才认证体系,陆续完成HCIP-cloud华为云专家认证、RHCE红帽linux认证、VCP虚拟化Vmware专家认证等;通过搭建仿真实验室平台,全面提升人员实操能力。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按下了加速键,南京分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各行各业上云,全力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未来,南京分公司将进一步理顺流程,提升客户感知,加大走访力度,发掘行业商机,为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共筑云上繁荣添砖加瓦。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云改数转,我们在路上——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争做数字化转型急先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