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湖北5G新基建步入融合建设新阶段

近日,湖北黄冈首座电力杆塔附挂5G基站正式开通,这是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在省内110千伏电力杆塔挂载的第一座5G基站,标志着湖北5G新基建步入融合建设新阶段。

为加速推进5G新基建,湖北移动积极推进电力基础资源共建共享,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重点推进试点工作。据了解,在建设这座电力杆塔挂载基站的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克服110千伏高压不断电的困难,严格执行现场作业工作流程、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措施标准化要求等规程规范。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最终实现了5G基站的顺利挂载。现场测试数据显示,该站点平均上传速率为162Mbps,下载速率为1336Mbps。验证5G连接建立成功率为100%、5G切换成功率为100%。

“相对4G网络,5G站址建设更密集、新增站点选址难度更大。”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基础资源共享,不仅是响应国家节约资源号召、发挥电力基础资源效能的成功尝试,同时也加快了湖北5G建设的步伐。

截至目前,湖北移动已在十堰、黄冈、鄂州等地与国网供电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基础资源共享,减少重复投资,利用电网存量资源,分期共建共享变电站、杆塔、通道等电网基础资源,优化智能充电桩选址规划,实现多站融合、一杆多用、数据互通的合理城市化布局。5G基站建设计划对接将进一步加快接电速度,降低5G基站运行成本,深化5G电网场景应用,运用电力大数据分析成果,为移动基站用能提供增值服务,提升基站用能的可靠性和稳固性。

与此同时,湖北移动将为电力行业提供定制化“行业专网”服务,通过精细化用电管理、可靠性供电保障、前瞻性优质服务、大数据共享应用,满足电网业务差异化需求,支撑智能电网发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湖北5G新基建步入融合建设新阶段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