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软国际解放号发力中山 智启数字转型新引擎

12月11日,以工业互联网、5G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山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业界领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借此盛会,中软国际与中山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互联网ITS集团总裁居琰代表双方签署,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博士与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14110731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实现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的核心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着力点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通过政企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驱动的产品优化,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形成高质量内循环闭环。

中山市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全国4个不设区的地级市之一,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通过抢抓“双区驱动”发展机遇,中山以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叠加效应和倍增效应,聚焦实体经济,大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中软国际作为业界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通过构建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借助互联网、产业大数据和平台智能化运营,输出公司沉淀多年的软件开发、工程管理、信息服务等专业能力,提升软件产业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以产业大数据为指引,聚合跨领域、跨场景、跨技术的数字生态合作伙伴,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全栈服务。

此次合作,是中山市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与中软国际平台化数字供给的深度融合,是以数字政府指引产业升级的有效尝试,是以需求释放牵引数字生态繁荣的联合创新,双方将共同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和数字化转型特色示范区,推动数字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中山市战略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结网创新的大好局面,成为中山市破局“双循环”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

软件产业数智化  全方位赋能中山市产业转型升级

智数图谱,激活双端,构建基于软件生态的全链路数智化平台。中软国际与中山市携手将共同推进中山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靶向推动中山融入“双循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格局,实现“湾区枢纽、精品中山”的高质量崛起。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中软国际在新一代信息领域和解放号平台的生态资源优势,在中山落地解放号(珠西)新经济联合创新基地,建设“鸿蒙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并运营支撑中山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服务平台,驱动中山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以产业知识图谱等认知计算技术刻画产业大数据图谱,刺激双端释放需求,牵引数字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群和物联网产业智能化升级,深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推动中山制造向中山“智造”转变,为中山市数字经济大发展按下加速键。

微信图片_20201214111125

数据驱动 智能创新  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软件基石

居琰博士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居琰指出,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着力点是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驱动的产品优化带动产业升级。中山市软件企业分布呈集中化发展趋势,增长平稳,在物联网、大数据基础设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上发力空间较大,通过数字化的工具与治理手段,更好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叠加效应和倍增效应,实现与中山其它产业的协同发展。解放号以产业大数据为指引,通过触点产品整合互补性服务商的技术、资源和能力,为中山市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场景化、数智化、标准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全栈服务。同时,以场景应用为核心,以平台聚合软硬件生态,搭建跨领域、跨技术的协同工作场景,赋能产品IoT智能化升级。

生态共建,价值共创,解放号将通过区域数字经济诊断、政企数字转型全过程服务、跨领域融合创新服务、聚合生态结网创新,以跨城市群、跨城市的飞地合作,促进跨产业、跨技术的融合创新,助力中山市破局“双循环”发展。

产业新基建,数智筑基。中软国际以解放号为先导启动在广东省的全面布局,覆盖产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建设、物联场景牵引、数据治理、数字人才培育等众多领域,构建完整的围绕大湾区新基建的软件产业数智赋能平台。并以此为基础设施,数驱中山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需求释放牵引数字企业落地形成产业集群,以跨城市群、跨城市的飞地合作,促进跨产业、跨技术的融合创新,靶向推动中山市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格局,共同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软国际解放号发力中山 智启数字转型新引擎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