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巡视测温,确保安全“迎峰度冬”

近期以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漳县电网负荷猛增,电网迎来了冬季用电高峰期和寒冷天气的双重考验,为保障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漳县公司变电运检人员对所辖7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巡视测温及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备战“迎峰度冬”。

为准确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工作人员重点对变电站内变压器、开关刀闸等设备的连接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对各个变电站内的引流线夹、刀闸连接处和重要用户线路、频跳线路等设备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建立了详细的设备测温台账,对测量时间、气象条件、测点温度、缺陷部位等进行详细记录,及时安排计划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并根据设备发热点、电网薄弱点的分布状况和用电负荷高峰期的不同时段,结合历年的测温记录进行对比和分析,为今后变电站状态检修、设备消缺提供技术数据。

为确保2020年“迎峰度冬”取得实效,漳县公司采取层级管理、闭环管理,从管理理念转变到抓现场监督、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坚持检修与巡视相结合,提高设备可用率,排查设备存在的问题,按照分类整理、逐条整改落实原则,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确保执行到位,为“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巡视测温,确保安全“迎峰度冬”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