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同感受体育+科技魅力 2020白云湖10公里挑战赛开跑

 人工智能机器人啦啦队在台上领舞,拉开热身序幕;无人机编队在空中拉起彩烟,为数百名选手领跑;超现实的沉浸式MR真人竞技互动体验,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昨日上午,科技感十足的“大美云湖·竞未来”2020白云湖10公里挑战赛欢乐开跑。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齐聚美丽的白云湖畔,一同感受体育+科技的魅力。上届赛事的男、女子组冠军得主吴金龙、吴阳菲再次蝉联冠军。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赛事规模控制为500人,分设个人组、“跑团争霸赛”团体组两个组别,启动报名后仅3小时便宣告报满。为满足广大跑友的参赛需求,主办方特别推出“线上跑”活动,并通过无人机全景摄影技术打造白云湖VR全景赛道,赛事期间,全国各地1000多名跑友通过异地同跑10KM线上打卡的方式,线上畅跑大美白云湖。

去年首届赛事中,实现白云湖东湖、西湖5G基站的连片覆盖,成功打造了在白云湖公园的广州首条“5G跑道”。在此基础上,今年赛事继续升级5G智慧赛事体验。赛道全程设置了多个5G人脸识别摄像机,参赛者赛后即可获得个人专属参赛小视频及个人专属照片集。赛事采用超高频个人计时芯片及5G传输技术,赛后可实时展示成绩排名及个人成绩。活动中还设有5G公众体验区,全方位展示5G物联网应用及5G速度体验。

据介绍,本届白云湖10公里挑战赛将体育赛事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发展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一场“体育+电竞+产业”的聚会,比赛当天,于11月13日在白云湖公园启动的“白云湖数字科技嘉年华”活动也在持续火热进行中。

通过VR及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电竞、真人竞技、动感单车等互动娱乐项目,为市民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面向社会各界展示白云区千亿级数字科技创新产业集群——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发展成果和未来前景,实现"体育搭台、科技唱戏"。

据了解,数字科技城的东部位于白云湖街南部,白云湖街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规划了包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数字经济体验区、数字人才集聚区在内的“一园两区”产业格局,以电子竞技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数字科技和数字文化产业。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同感受体育+科技魅力 2020白云湖10公里挑战赛开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