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广电:展示“五新”实力

10月14日,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PT展)开幕,“全国一网”的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之后,以新形象、新网络、新平台、新业态、新体验亮相展会。

在新形象方面,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之后,全面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实现全国网络与平台系统的智能化、IP化、IT化,在全国一张干线网、一张承载网、一张接入网的全业务支撑网络上,开展有线电视、广电宽带电视、移动通信、5G广播等综合性全向业务。

在新网络方面,中国广电作为我国四大通信运营商之一,肩负着5G建设的重任与使命,目前已经与中国移动达成共建共享协议,并完成全球首个5G 700MHz(Band n28)大载频带提案在3GPP立项通过。而在此次展会上,中国广电展示了4G/5G网络设备,5G网络建设规划,全面展现了作为5G运营商的能力。

在新平台方面,中国广电展示了5G﹢工业互联网平台、互联互通平台、5G广播平台、广电云平台等领域的发展,中国广电提出将围绕“全国一网”和“广电5G”,完成“目标网”画像和建设,突出技术和业务的双轮驱动。

在新业态新体验方面,中国广电展示了5G﹢8K应用、广电5G抗疫、5G﹢文物修复、5G﹢融合媒体服务、5G﹢智慧医疗、5G﹢智慧农林等丰富多彩的5G应用,将5G与智慧视频相结合,夯实中国广电差异化5G发展之路。其中,5G﹢智慧农林展区人头攒动,十分吸睛。展台工作人员向《人民邮电》报记者介绍,在2018年,中国广电便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行动,在珲春市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中国广电利用700MHz频段部署4G/5G网络,同时在公园内安装红外相机拍摄并实时传输大量野生动物音视频,保护东北虎等众多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栖息环境。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广电:展示“五新”实力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