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开启“智慧双节”服务模式

国庆、中秋长假,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开启“智慧双节”服务模式,为假日施工的工地提供“云工地”服务支撑,助力施工单位将大数据管理平台、智能技术、智能设备应用到建筑施工现场,为无锡新基建打上了“耳聪目明”的智慧印记。

在位于太湖大道和长江北路交叉的无锡兴竹数据中心建设现场,无锡分公司的项目建设团队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建设一线,加班加点快速施工,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分公司利用自身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储存等前沿技术的优势,解决施工中安全隐患自查、人员安全动态管理、扬尘监控和自动降尘、高处作业临边防护、危大工程预警管理等管理难题。

兴竹天翼云数据中心作为中国电信在江苏省天翼云节点布局的关键一环,具有推进云网融合,夯实发展基础的重大战略意义,因时间紧,任务重,不利因素多。项目一开始,分公司团队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组织施工人员抢时间、争进度,以超常规的速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充分体现了分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集团“云改数转,云网融合”重大战略的决心。此举为搭建云网融合的数字化平台、建设一体化云网基础设施、构建一体化云网运营体系、打造一体化云网产品和应用,夯实了基层。

在“陶都”宜兴,双节期间的“云工地”也是一片火热的场景。在中国电信的大力支撑下,“BIM+智慧工地数据决策系统”运行顺畅,“智慧工地云平台”运行自如。在双节期间,施工管理者通过多个终端,将智慧工地各生产要素一目了然,施工人员的手机端可开展工程质量巡检和现场监管,智能数据系统自动开展隐患和危险点排查、发送预警信息,工人佩戴的智能安全帽能采集并发送定位信息,智能AI系统可识别并进行人员动态管理……在宜兴市医疗中心项目工地,一个先进智能的“BIM+智慧工地数据决策系统”全方位覆盖了工程的各环节、各角落,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工人上班“刷脸”、给塔吊装“黑匣子”……装上智慧大脑的云工地印上了智慧双节的标记。

无锡分公司网络建设部主任丁新华表示:“我们的智慧双节服务,志在为城市发展持续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为无锡全方位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开启“智慧双节”服务模式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