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新华三出席SONiC产业生态研讨会, 构建白盒生态坚实后盾

2020年9月19日,“2020 SONiC产业生态研讨会”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 SONiC开源社区协办, SDNLAB承办。来自芯片公司、白盒厂商、网络硬件商、互联网公司、测试厂商、研究院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一同探讨网络操作系统SONiC产业生态。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白盒交换机产品开发部经理王雪参加会议,并发表了主题为《构建白盒生态的坚实后盾》的演讲,分享了新华三白盒交换机项目研发的最新进展。新华三目前已经成立专门的白盒交换机研发团队,并加大了对SONiC系统的研究投入。面向未来,新华三将积极参与白盒生态建设,与伙伴一起共建白盒开放生态,助力新基建发展。

白盒交换机展趋势渐起

近年来,互联网业务云化进程不断加速,通过软件即可实现复杂的网络功能,降低了对网络设备功能的要求。互联网企业越来越希望自主掌控软硬件及运营体系,同时芯片能力大幅提升,使用单芯片盒式设备即可构建大型网络。在此背景下,盒式交换机生态系统日益完善(芯片、操作系统、加工制造),白盒交换机也成为有大采购量需求、有强技术和运维能力、有规范特性需求的一些企业机构首选。

现今,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研究白盒交换机,并加载自己开发的开源操作系统。其中基于Linux的开源网络操作系统SONiC则处于现阶段白盒交换机生态圈的核心,已运行于多家厂商交换机及面向应用的集成电路上。并已在一些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内得到广泛应用,未来市场发展空间较大。其中,面向大型互联网公司和运营商,ODM硬件自带软件的白盒交换机模式,是新华三集团的重点布局方向。

新华三坐拥四大优势,有力支撑白盒生态

王雪表示,新华三集团在白盒交换机领域的战略布局,拥有四大得天独厚的优势:

其一,拥有大量客户群积累,丰富的生态联合开发经验。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以及大量的、全行业的用户群积累。在白盒交换机领域,新华三已经与诸多合作伙伴及大型互联网厂商展开深度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联合开发经验。

其二,深厚的技术沉淀与强大的实力团队支持。新华三集团交换机产品线拥有业界最丰富的的产品款型,可以覆盖所有白盒生态场景。基于20年交换机研发经验,目前交换机产品种类包含盒式、框式,设备端口速率从GE到400G,软硬件解决方案齐全;具备丰富的硬件架构设计能力,推出了业界首款400G核心交换机S12500R、CR19000核心路由器等明星产品;拥有多元化的芯片开发经验,新华三长期以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工作10年以上的研发人员占研发人数40%,拥有上千项网络相关的专利技术。

其三,拥有成熟的IPD开发流程及面向客户需求的开发流程。通过成熟的IPD开发流程,可以满足客户在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所有交付件需求,硬件开发流程及质量要求与新华三集团产品研发完全兼容。软件开发管理和质量监督交付完全融合,达到同一个项目可共享、可移植、可同步归档。开发管理流程的兼容,为共同开发提供最核心的管理支持。

其四,高质量的硬件质量体系保障。新华三集团拥有涉及:结构、互连、安全与合规、质量与鉴定、可靠性中心、数据等多个方面的质量体系认证。例如,在结构设计上,可承接产品DFA设计、结构设计、工业设计、结构测试;在安全&合规上,可完成产品的安规设计,节能与环保,目标市场技术法规解读,以及目标市场准入与认证管理等等。

展望未来,新华三集团白盒交换机的发展将依托自身优势,将SONiC系统的灵活开放与客户应用需求进行深度融合,提供丰富的白盒交换机产品,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促进白盒开发生态建设,创造更加繁荣的新一代开源网络生态,助力新基建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新华三出席SONiC产业生态研讨会, 构建白盒生态坚实后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