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金桥杯”5G应用技能赛落幕 百余个应用项目参与评选

9月23日,“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大赛“5G金桥,智连世界”5G应用技能专题赛颁奖典礼与成果展示举行。102个5G应用项目参与了评选,参赛项目来自上海各区及扬州、南京等其他长三角城市。

2019年被认为是5G商用元年,5G技术随后掀起新一轮数字经济浪潮,引爆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移动医疗等新兴产业。在本次参赛项目中,包括5G关键器件研发、5G+健康医疗、5G+智慧城市等7个与5G+相关的板块。

获得一等奖的是一款来自上海金卓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5G小基站芯片。该公司副总经理张云伟介绍,在落地张江的几年间,从最初的通讯领域转向了5G芯片领域,今年3月成功研发量产了第一颗专网芯片,这次带来的5G小基站芯片预计明年可实现量产。“小基站芯片是大基站的补充,可以解决5G环境下,商场、体育馆等封闭场所信号弱的问题。”张云伟说,“浦东金桥建立的5G测试平台对我们帮助很大,明年还会陆续有新研发的芯片在这里测试。”

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样引发了企业创新的热情。上海小燕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本次专题赛最具价值奖,作为首家获得苹果官方认证的智能家居品牌,小燕科技在5G场景应用下,已推出了40款产品,涵盖照明、安防等。“下雨可自动关窗、回家自动亮灯,借助5G,可以连接所有的终端局域网,串联成大生态。”小燕科技销售经理郭志远表示。

今年以来,首个5G产业生态园、全市首个5G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纷纷落地浦东,浦东正领跑“5G+”专业赛道,打造全球知名的5G产业发展高地和应用创新策源地。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金桥杯”5G应用技能赛落幕 百余个应用项目参与评选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