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报名结束!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区域赛初赛火热开启

万众瞩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自7月28日开启报名通道以来,受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部属高校、有关中央企业、行业协会与和媒体的多方关注,大赛受关注度和报名热度不断飙升!选手报名热情一路高涨!参赛团队和选手报名人数持续刷新!截至大赛9月20日报名通道关闭,大赛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全国四大赛区的1457支团队,近7000名选手的踊跃报名,参赛企业超2000家!与去年首届大赛相比,参赛作品和企业均大幅增长,参赛热情空前!至此,大赛报名工作圆满结束!众所期盼的大赛区域赛初赛正式开启!

本届大赛,从参赛团队和选手们的赛道选择来看,选择领军组的团队占比64.7%,选择新锐组的团队为占比35.3%;从目前参赛团队及选手们对于五大赛题方向的选择率来看,工业互联网赋能技术创新应用模式、提升工业企业生产保障能力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优化工业企业核心业务运营能力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这三大赛题方向位列前三。接下来选手们将携优秀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通过四大赛区区域赛比拼,争夺入围全国赛百强的机会。


报名数量创历史新高,两项创新引导效果明显

虽然大赛今年为第二届,但本届大赛有两项创新:一、增加了区域赛;二、设置了领军组和新锐组赛道。希望以此调动各地方政府及企业参赛的积极性,也方便各个参赛团队就近报名参赛。从报名的情况来看,这两项创新引导效果明显,大赛广泛的参与度和对行业的影响力已逐步显露。相比去年,赛事也更加“接地气”,更能吸引参赛团队和选手的参与度。

同时,本届大赛五大赛题方向的设置,则是立足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和关键问题,重点征集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应用价值牵引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正如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指出:“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是解决企业用户不敢用、不会用、用不起等突出问题的有效方式,是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发展的重要载体”。

事实上,第一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成功举办,就已经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应。数据显示,2019年首届大赛,吸引了5134人,896支团队,1009个作品参赛,最终决出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参与大赛及获奖企业包括了工业企业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方案涵盖了工业设备设施底层、平台及应用,场景则涵盖30多个行业的典型应用。今年的第二届大赛将基于去年大赛的亮点和优势,充分发挥两项创新的引导性,以推广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和加速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目的,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史上的标杆性赛事。

四大赛区初赛各具亮点获奖权益设置丰富多样

本届大赛设置了东部(长三角)赛区、南部(深圳)赛区、西部(重庆)赛区、北部(青岛)赛区四个赛区。各赛区(线上)初赛时间分别为:东部(长三角)赛区9月21日至9月25日、南部(深圳)赛区9月21日至9月27日、西部(重庆)赛区9月21日至9月27日、北部(青岛)赛区9月21日至9月27日。据悉,四大赛区的复赛、决赛将于10月12日至15日期间陆续举行,10月16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拟晋级全国半决赛的推荐名单。

为吸引更多优秀的团队和选手参赛,区域赛除了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现金奖励外,结合各赛区自有政策和资源优势,为参赛团队提供政策支持及多元化服务的同时,还推出了丰厚的获奖权益大礼包:如获奖团队所在企业可直接落户特定区域、团队可享受天使梦想基金、股权引导基金、获奖团队可优先获得相关产业政策扶持、成果转化支持、优先加入产业联盟、共享生态合作伙伴资源、获得政府人才政策补贴等诸多权益。真可谓不虚此行,不容错过!

总决赛500奖金池 优秀解决方案呼之欲出

大赛组委会根据各赛区提交的推荐名单,确定并公示入围全国百强的团队和作品晋级全国半决赛。全国半决赛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举办,通过路演答辩评审,确定获得大赛优秀奖的团队和作品,以及20个左右的团队和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全国总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大赛奖励以奖金、奖杯、证书等形式进行发放,总决赛奖金池为500万元。此外,丰厚权益及赛中赛后多元服务还包括:获奖团队所在企业将有机会推荐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试点示范、专项项目等;获奖团队所在企业可直接落户杭州市临平新城,可享受最高500万天使梦想基金、2000万让利性股权引导基金,人才落户最高400万元配套奖励以及300万元安家费补助等专项政策;获奖作品可在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主流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获奖团队将有机会参与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关活动并获得重点媒体专访、企业参访、培训交流等机会;进入全国赛的团队均有机会参与组委会组织的与业内知名投资机构、产业园区、地方政府、工业企业进行项目洽谈和产业合作等活动。

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权威赛事,可以说,大赛是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遴选的重要平台。通过重点征集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以应用价值牵引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希望参赛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在比赛中纵情展示优秀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和创新成果,一同来为工业互联网发展中最闪亮的那一环增色添彩。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报名结束!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区域赛初赛火热开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