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Vivitek(丽讯)工程投影机助力打造江西石城博物馆

石城博物馆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是闽粤通衢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馆利用旧厂房建筑改造而成。建筑共分四层,室内面积约10000平方米,布展区域面积约7800平方米。Vivitek(丽讯)使用29台激光投影机打造了多组动态展项,覆盖了该馆共4层展厅,包含生态石城馆、石城客家历史记忆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及博物馆办公区。


“赣江源头,生态王国”步过艺术中庭,进入生态石城馆。该馆布展面积2600平方米,通过四大内容版块展示石城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坚定的绿色发展之路。走进“赣江源头,生态王国”展区,特别打造一个绚丽奇幻的镜像展示空间——丹霞幻境,凸显石城丹霞地貌的非凡景观。镜像空间通过画面的连续反射,向多个角度无限延展,构成奇特而震撼的视觉效果。这是一个带给观众极强的沉浸感和视听享受的空间,也是石城丹霞的一次惊艳亮相。仿真沙盘模型,可让观众近距离观赏通天寨景区石笋干霄、仙人犁田、千佛丹霞等众多标志性景点。

展厅内全域旅游展项由一台Vivitek(丽讯)RU70953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而成,全域旅游是强县之路。这里以图文、影像、壁挂图等形式,展示石城的精华景点、特色景区、精品线路,解析石城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空间设计融入地域建筑元素和客家文化特色,展厅中央设置旅游核心区模型。


步入“荷田漫游”影片展示厅,正前方是一个三面围合的折幕影像空间:该展项采用三台Vivitek(丽讯)RU70953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而成。置身该空间,犹如站在一望无限的莲田里,陶醉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莲乡美景中。我们还可以通过影片,了解石城白莲产业的现状,感受“家家采莲子、户户忙不停”的火热生活场景。

奇秀山水.丽秀天成—山奇:众多独特的丹霞景观,最能体现石城“山奇”的特色,也最能令展览出彩。特别打造一个绚丽奇幻的镜像展示空间,凸显石城丹霞地貌的非凡景观。镜像空间通过画面的连续反射,向多个角度无限延展,构成奇特而震撼的视觉效果。这是一个带给观众极强的沉浸感和视听享受的空间,也是石城丹霞的一次惊艳亮相。

扁担传奇展项采用Vivitek(丽讯)RU70953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环幕体验。“走汀州”半景画的大场景,表现挑夫们肩挑重担,翻山越岭,将石城出产的烤烟、大米、茶油等运往汀州,再挑回食盐的艰辛历程。一根扁担,成了两地商贸往来的纽带,书写了一段难忘的传奇。旁侧,一副由扁担、箩筐组成的互动体验装置,可让观众亲身感受一次“走汀州”的艰辛与劳顿。我们在此展项设计环幕还原扁担传奇,以场景表现、图文影像、实物陈列等多种手法,展示客家先民的生产、生活状况,折射出早期客家文化在石城孕育发展的历史背景。


宝福院宋塔光影秀三台Vivitek(丽讯)RU70953激光工程投影机,呈现一座宋塔传奇经历:宝福院塔始建于宋徽宗崇宁元年,经八百余年风雨,仍挺立江边。该塔俊秀挺拔、造型独特,是中原文化与闽粤特色。融合的结晶,更是石城客家人心目中的精神坐标。以精确投影技术打造一场炫彩夺目的“宝塔秀”,通过极具表现力和观赏性的演示,表现千年古塔的沧桑历史和焕发的崭新风貌。旁侧图文展墙,记述宝福院塔的前世今生,展示其所承载的历史变迁与文化积淀的深厚蕴藏。

郭头街展项:该展项采用一台Vivitek(丽讯)RU70953激光工程投影机。与镇武楼关口相连的,是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长约2.5公里的郭头街。这条千年古街曾是通往闽、粤的必经之路,南来北往的客 商、车夫、挑夫等都要于此落脚歇息。我们在此展项设计郭头古街场景还原空间,街道两侧是住房和店铺合二为一的客家古建筑,酒店、客栈、药店、茶坊等一应俱全。再现客家先民在石城的生活状态,唤醒人们对客家先民的情感记忆。


      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石城,也是这样,如果想深度了解一座城市,建议从博物馆作为第一站,它能以更为清晰、直观、真切的方式呈现,能够跨越时间、利用空间,来展示一个城市的发展历程。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Vivitek(丽讯)工程投影机助力打造江西石城博物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