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渝丰智能电缆,科技产品解决行业痛点

近年来,渝丰科技在创新方面硕果累累,尤其是自主研发的自带诊断功能的“网络神经电缆”,有效保障电网安全高效运行,深受国家和业界好评。

电缆行业的痛点

目前,绝大多数电缆深埋地下或立于高空塔尖,一旦出现故障,很难排查,作为城市输送电能的“血管”,由电缆组成的城市电网一旦出现故障,城市或将陷入瘫痪。

深圳地铁施工挖断7条电缆,导致多个片区停电,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大连临海电缆群超负荷运转,电流过大造成7座变电站爆炸,全城断电7小时,430名工作人员连夜抢修才恢复正常供电......电力事故日益频发,使得渝丰研发团队在不断思索,假如我们能做出一款像人体神经系统一样的线缆,能把线缆运行情况实时反馈给线缆监管人员;一款能在事故发生前实现预警的线缆产品;一款能贯彻渝丰公司社会责任感的线缆产品。渝丰人渴望用自己的智慧,使线缆运行情况数字化并实时监测,让广大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热”、“痛”、“断”三大感知功能

历时近2年时间,重庆渝丰线缆联合重庆大学共同研制出网络神经电缆,其神奇之处在于三大感知功能。


感知热:通过对电缆温度进行实时监测,连续、精确采集电缆每一个点的运行温度数据,并以温度距离曲线呈现给管理员,使电缆每个点的运行温度可视化,实现全线路温度实时预警。

感知痛:通过对电缆本体及外部敷设环境的振动状态进行实时监测,预防野蛮施工以及偷盗行为,避免电缆结构遭到破坏,还可实现与警报、摄像头等安防设施的联动。

感知断:对因电缆爆炸、人为破坏或者自然因素等原因造成的线路断路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定位,最大程度上减少电力的抢修恢复时间和人力、物力投入。


通过对三大感知功能进行实时监测定位,再运用遥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将芯片的实时监测数据传输回监控终端。网络神经可以更加直观、便捷的监测、控制电缆安全,实现了对城市地下电缆的实时监控。受到了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潘复生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杨德仁院士的一致推荐。

未来,渝丰将持续打造网络神经电缆3.0,嫁接云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更为广泛的领域,成为未来智慧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渝丰智能电缆,科技产品解决行业痛点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