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能投研技术联盟在临港揭牌 用人工智能赋能金融

9月8日,智能投研技术联盟在临港新片区揭牌成立,该联盟旨在促进金融科技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的融合发展,促进提升资管科技水平,开展成员间的学习研究交流与协同创新,更好地发挥金融及金融科技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智能投研技术联盟由72家从事智能投研技术应用、开发、研究、服务和支持的相关机构及组织共同发起,是一个自愿组成的公益服务专业平台,主要聚焦资管科技的核心——智能投研技术。

“目前大量的信息处理很大程度上还是靠写报告,然后传递报告,开会交流的形式,如果开发出有效的投研系统,就可以让信息传递更加高效,信息沟通更加便捷,也可以让信息传递更加满足定向化的需求,从而带动投

资研究能力的提升。”联盟发起单位之一、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平介绍。

联盟的72家发起单位包含了各类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在刘建平看来,技术要进步,就要靠充分的碰撞交流和互补融合,因此,联盟的成立,就是希望成为一个推动交流研究的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投研技术联盟在新片区挂牌成立,对于推动一批先进的金融科技头部企业向新片区集聚,在金融科技领域形成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在跨境金融、跨境数据流动等领域尽快走出改革创新步伐也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智能投研技术联盟将以“专业研究、专业交流、专业展示、技术借鉴、合规支持”作为重点,促进金融科技赋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智能投研技术联盟在临港揭牌 用人工智能赋能金融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