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云帆“超级CDN”调度系统全面升级,边缘节点优势明显

超市分布图(局部)

熟悉CDN行业圈的人应该知道,内容分发网络其实跟连锁超市类似。举个例子,假设在某个城市只建一座大型超市,那所有的居民买东西都只能到这个超市来买,在周末或者下班高峰期,超市将非常拥挤。居民购物需要排大队,等待时间大大延长,用户体验变得很差。

为了避免高峰期带来的排队时间长,购物体验差的问题,超市在建设时会在一个城市的多个重点地段(人流密集、繁华地段)开设分店,市民可以在离家最近的分店采购商品,这就缩短了商品交付给客户的时间,客户满意度也会提升。

在内容分发网络中,分散在各处负责存储资源的CDN节点,就类似于超市开的分店。这些CDN节点缓存了用户经常需要访问的文字、图片、音频或视频等内容,系统再通过调度策略把集中的用户请求分散到各地的节点,使资源可以被就近获取,从而减轻中心服务器压力,提升网络速度,降低网络延迟,缓解网络拥堵。

总的来说,调度在CDN传输领域是重中之重,流量接入、流量牵引、选择合适的 CDN 节点服务等工作,都是在调度环节完成的。特别是在5G物联网时代,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容被上传到网络,如何高效、快速的处理这些数据也是我们需要重视的问题。

CDN智能调度堪称物流系统的“大脑”

以电商平台为例,成熟的仓储物流服务,可以实现同城当日送达,如果把CDN类比为仓储物流服务,那CDN调度就是物流管理系统,是物流系统的“大脑”。

云帆智能调度

近期,云帆自主研发的CDN智能调度系统包括本地调度、全局调度、异域调度、调度安全等几个层面的调度机制进行了升级优化。通过DNS、HTTP DNS、302、路由器等调度的方式,按照不同应用需求、场景将客户端请求调度到合理的目标机房,以达到成本、质量(可用性、平均速度)的最佳控制。

超级CDN依托对每个边缘节点的数据收集和评级策略,云帆调度系统对服务进行全局性分析、决策和调度处理。通过在网络边缘利用存储-转发机制就近为用户提供内容分发服务,降低城域网和骨干网传输带宽压力,提升用户体验。

此前,云帆超级CDN资源已融入了传统IDC资源、用户p2p资源、超级网关资源,拥有300+自建CDN节点以及100万+边缘节点,同时积累并提炼了大量用户的观看行为习惯。

来自超级CDN的“灵魂”调度

伴随着5G商用化的深入发展,云帆基于边缘计算框架思想的产品-超级CDN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CEO王羲桀在2019年亚太CDN峰会中率先提出的街道计算中心、社区计算中心、家庭计算中心,在最边缘应用层面的下沉,可解决骨干网压力,解决资源传递到基站的速率。

将CDN节点落实到街道、部署到社区、进入到家庭。可将节点部署到离用户最近100米,并使节点分散充分覆盖到个体力度线路,兼以稳定的网络结构,以降低网络延时,提升访问效果,从而减少大节点的单点故障。

由于高级别的调度策略往往需要更加强大的计算能力,超级CDN“自动感知”调度在这些高级调度策略中往往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超级CDN调度服务是根据大数据挖掘、大规模学习机制预先将可感知和可预测到的大量(潜在)热门资源预先分发到超级CDN节点上。根据用户提交的内容请求和用户状态,调度服务将根据包括ping延时、丢包率、跃点数等网络数据计算出节点之间的最优和多条次优路径;根据历史数据预测最优路由,优先最短路由交付请求,就近分配超级CDN服务节点,进一步保证盒子调度的准确性和内容访问性能的稳定。

边缘计算CDN除了节点众多,更靠近边缘等优势外,CDN还具备很强的弹性能力,可以很好的应对高并发,做到合理使用计算和带宽资源,节省成本。目前,云帆超级CDN调度服务可用性 99.99%,可提供传统CDN+超级CDN全局服务,可用性比肩传统CDN独立服务,单链接下载速度大于2Mbps,平均首包时间等同于现有CDN,特别是云帆可支持cname方式,相对sdk较高接入成本,可无缝零成本接入,方便又高效。

云帆加速作为技术创新型领先的CDN服务商,借助全球300+自建优质节点和数百万边缘节点以及6T带宽储备等丰富资源布局边缘计算,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高质量的CDN服务。打造智能化边缘计算平台,不仅为国内TOP级互联网企业提供快速稳定的加速服务,更是支持5G+AI时代VR/AR、物联网等低延时、大带宽应用场景的发展,以技术的创新迭代,连接更加快速、高效,构建万物互联的场景落地。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云帆“超级CDN”调度系统全面升级,边缘节点优势明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