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思贤科技入选爱分析《2020爱分析·银行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

8月4日,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ifenxi发布《2020爱分析·银行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以下称“报告”),基于对国内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调研,涵盖了零售、小微、对公、资产与财富管理等的各条业务线16个数字化场景,思贤科技凭借【银行数据与智能解决方案】入选小微业务营销与风控场景厂商名单及案例报告。

1597645986311325.png

后疫情时代加速银行数字化转型

开年以来,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中国银行业将持续面临不良资产率升高的压力。据银保监会数据显示,相比于2020年年初,一季度末全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上升0.06%,达到2.04%。其中,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住宿餐饮业的不良贷款率上升0.14%,小微企业的不良贷款率上升0.12%,个人消费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上升0.13%。

爱分析ifenxi报告指出,在不良资产率承压的背景下,中国银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将持续深化。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全国性银行面向存量用户的数字化运营能力的重要性凸显。而地方性银行将成为数字化建设的生力军,小微业务数字化是其建设重点。

思贤科技自2018年以来,深耕于银行金融行业数据与智能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实现数据融合化、模型动态化、流程自动化,全面助力传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与建行总行,数十家全国股份制银行和头部城商行、农商行,展开合作,为银行提供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数据和模型。

尽管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一季度,思贤科技提供给银行的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数据超过89.4万条。为上海市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59.8亿,企业数量到达762家,为全国发放526.8亿,企业数量达到13354家。

数据与智能解决方案赋能银行风控与运营

传统的银行中小企业信贷审批流程复杂冗长,导致信贷业务难以覆盖大量长尾客户,因此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赋能信贷业务,全面提升客户洞察和风控能力,充分挖掘线下、存量小微客户价值,已成为实现银行业绩增长的重要手段。

据思贤科技副总裁杨建鑫介绍,银行在数字化信贷场景中,会面临企业外部数据维度的缺乏、内外数据没有融合、外部数据未结构化等问题,无法满足风控业务场景。思贤科技通过大数据采集系统,全方位实时采集海量外部数据,对不同来源、结构不一的数据进行全面数据治理,运用NLP处理技术,使数据之间相互关联、形成金融行业知识图谱,建立平台自动分析和关联企业经营相关的数据,帮助银行提升风控管理能力。同时在贷后提供实时的风险预警。

据悉,思贤聚焦基于大数据和认知决策的新一代数据与业务智能,致力于利用大数据、深度学习、NLP、OCR和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对银行企业信贷中的贷前评估、贷中核价、贷后预警等的风险全流程管理,助力银行信贷风险管理体系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image.png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思贤科技入选爱分析《2020爱分析·银行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