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江阴依托电信智慧技术发展“精致农业”

近来,江阴市现代农业物质装备水平实现新提升。该市在强化资源整合、加大资金投入中,依托电信智慧技术,坚持用现代设施、装备、技术手段“武装”农业,切实改进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条件。截至目前,由中国电信江阴分公司研发的江阴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监管平台投入使用,有力提高农业集约化设施化程度,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江阴分公司组建专业团队,与农业技术推广单位深入交流,加强播种、插秧、耕作、收割等系列农业设备的管理、农业政策的宣传落实、农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等需求的对接。分公司综合运用物联网、4G、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制定专业化、个性化方案,提供一揽子信息化建设规划。分公司精心打造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监管平台,将农机作业探测的设备安装在拖拉机以及农机具上,实现农机定位、农机作业面积实时统计、作业质量实时掌控系统;基于地理空间遥感技术、多元传感器合技术、断点续传技术将大数据处理与农机信息化相结合。该系统支持农机的免耕播种、秸秆还田、深松作业、深翻作业、收割作业、插秧作业等多种农机作业类型,针对每种不同作业类型的特点,设计有针对性的监测解决方案。

江阴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监管平台建成后,正在服务全市、各镇(街道)农机管理部门、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社会化网点,为农机管理人员掌握实时农机动向以及农机补贴政策,落实提供可靠数据依据,实现农机监管、作业统计、社会化服务和机械化作业调度指挥的智能化、信息化。目前, 江阴市精致农业的亮点不断涌现,江阴市红豆村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江阴璜土葡萄风情小镇被列入省级农业特色小镇名录,江阴华西村“华西牌”大米获得 “江苏好大米”特等奖。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江阴依托电信智慧技术发展“精致农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