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首条“鹏霄”服务器生产线在宁波投产 发力“硬科技” 补强创新链

6月21日,首条“鹏霄”服务器生产线在宁波高新区正式投产,预计年产量将超过5万台。“鹏霄”服务器在宁波实现量产,不仅填补了宁波在核心计算设备制造领域的空白,也标志着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此次下线的“鹏霄”DHC-NB920系列服务器,是基于华为“鲲鹏920”处理器开发的2U双路机架服务器,由东华软件提供软件和集成技术,现已完成与国内主流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扫描仪、打印机等软硬件的兼容适配。

“鲲鹏主板为鹏霄服务器提供了强大算力,不论是从能耗,还是运行效率上,相比同类的产品,在性能上都有大幅提升。”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柴敏介绍说,未来“鹏霄”服务器应用场景非常广泛,从金融领域,到数字媒体、游戏引擎都大有可为。

今年1月9日,宁波鲲鹏生态产业园在宁波高新区正式开园。根据宁波市政府与华为公司、东华软件的战略合作计划,三方将依托鲲鹏产业的计算能力和5G产业的联接能力,共同建设“一中心、一平台、两基地、多领域”的鲲鹏生态产业园。产业园规划面积为1平方公里,将引进入驻鲲鹏生态、5G相关的软硬件企业、创新机构、人才培训认证机构、开发测试平台等近百家鲲鹏软硬件生态企业。目前,宁波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已启动装修,软件适配中心已在宁波软件园组建近20人的团队启动运营。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首条“鹏霄”服务器生产线在宁波投产 发力“硬科技” 补强创新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