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5G赋能 杭州持续领跑新一波数字化浪潮

今年5月,杭州移动携手华为公司联合发布了业界首个《“双5G”数字城市白皮书》,全面推动杭州从“5G第一城”向“双5G第一城”的战略延伸;杭州电信已经在上城、西湖、江干等区域打造了5G精品覆盖区域,全杭州城区5G连续覆盖,覆盖率达到92%以上……

5G商用,未来已来。作为新基建关键领域之一,5G依托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技术优势,可以构建一张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通信网络,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春江水暖鸭先知。位于滨江区的华数集团敏锐地把握住了杭州5G新基建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以5G为技术底座,全面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华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华数正在向数字经济服务提供商转型,基于5G网络高速率、低延时的优势,华数可以为用户提供清晰度更高、更真实的8K视频;由华数参与建设的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可以直观反映数字滨江的运营情况,通过形象化、直观化的高质量数据为管理决策提供有效支持。

无独有偶,作为国际主流的通信领域高科技企业,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加大对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支持5G的新一代多网融合覆盖产业化项目的研发投入,积极抢抓海内外新基建市场的机遇。面对疫情影响,三维通信不仅20天就完成了欧洲客户的订单交付,今年一季度还成功签订了4444万元的海外销售合同,同比增长401%,今年还将快速推进5G新基建业务的研发和推广。

“随着5G时代到来,基于物联网的泛接入将成为网络需求的主流,公司将持续发挥移动通信设备研发和运营服务的优势,加大在5G通信、工业物联以及行业专网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积极探索共建共享的业务模式。”公司执行董事、执行总裁李军表示。

在5G新基建领域,杭州已经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储备和先发优势,并且在5G基站建设、创新应用、5G创新园、产业项目等方面均走在全国第一方阵。据了解,杭州网络覆盖率目前也处于国内领先,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处在同一水平。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5G赋能 杭州持续领跑新一波数字化浪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