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融百业、入千行,5G演绎精彩

 目前,我国5G网络建设已形成规模,截至5月中旬,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过24万个,网络和用户规模全球领先。在此基础上,我国正持续丰富5G应用,开展5G应用场景与工业制造、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实体经济和社会领域的结合。如何让5G更好更快地融入千行百业?代表委员带来了不少真知灼见。

疫情之下,智慧医疗受重视程度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建立覆盖全国、统一一体的5G﹢智慧医疗体系,加快实现我国医疗资源使用效能和医疗服务水平双提升,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制定国家层面的5G﹢智慧医疗顶层设计;二是加快5G﹢智慧医疗政策制定;三是加大对5G ﹢智慧医疗的投入;四是推动5G﹢智慧医疗的融合创新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认为,5G将为城乡教育均衡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但目前需要统筹城乡学校信息化发展,大力支持乡村学校区域5G网络覆盖,确保师生可以享受到高速率、低时延的5G教学设计和应用。

全国人大代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5G技术将大幅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他建议,应支持有条件的地区从5G新型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系统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智能汽车基础设施体系。在新基建的推动下,5G及大数据中心建设会大幅提速,将互联网路况数据与交通管理数据融合,就能实现对人、车、路、交通设施、交通状况的透彻感知。

云上售货、直播带货等对进一步拉动新型消费、带动农产品电商销售、推进产业扶贫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其中,5G﹢XR带来了沉浸式购物体验。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表示,下一步应加强5G与XR产业的协同发展,开展国家5G﹢ XR关键技术的攻关,推动5G﹢ XR在文旅、教育、医疗等细分应用领域落地一批行业示范应用。

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代表委员普遍认为,两者的融合应用能力应进一步提升。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建议,加大新基建力度、加强市场政策引导、加快构建应用生态、加速培育复合型人才,以此提升“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能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建议,统筹开展“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中心﹢5G”的数字基建体系化协同布局,避免孤立零散式发展,形成数字基建“组合拳”。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融百业、入千行,5G演绎精彩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