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行业扶贫,“电骆驼”夯实农村电网基础

电网是农村地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关系着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繁荣。近年来,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聚集“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发挥行业扶贫优势,扎实开展电网改造升级工作,用坚强电网作支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三五”期间,高台县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共计投资6875.77万元,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重点提高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和户均配变容量,实现农村电网服务均等化。

在夯实地方电网设施建设的过程中,“电骆驼”们不计代价、不计辛劳、不计报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在2018年底全县户均容量达到2千伏安的基础上,2019年以来积极向上争取488万元的电网扶贫项目和211万元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重点解决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和设施农业用电需求,完善低压线路,统筹解决安全隐患、低卡重问题,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满足贫困村居民用户以及养殖业和设施农业用电需求,实现了贫困村电网全面改造升级,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为推动贫困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与此同时,该公司为助攻全县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在做好各项防疫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开工52项总投资1062万元的农配网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及0.4千伏线路38.97公里,配电变压器35台,10千伏断路器6台,在有力带动周边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为该县提供临时工就业岗位60多个。

“看到电工师傅不辞辛劳、加班加点的架电,我打心底里感谢他们,是他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这些“电骆驼”给我们的优质服务,相信我们村将来一定会更加繁荣,全体村民的生活肯定会更加美好。”梧桐村党总支书记关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忘夸奖“电骆驼”。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行业扶贫,“电骆驼”夯实农村电网基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