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新场古镇亮相第九届苏州创博会 用“盲盒”展现不一样的江南水乡

2020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近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吸引了全国400余家参展商参加,展出各类创意产品2万余件。今年新场古镇作为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11家古镇之一,在创博会大放异彩。

步入创博会古镇联合展台,“屏风”上各个古镇的名字用书法呈现,旁边配有相关照片、地理位置和基本介绍。展台的一角还设置了“盲盒”——各个古镇的文创产品掩映在磨砂板之后,“犹抱琵琶半遮面”,吸引了观众的好奇心。上海新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陆宁宇介绍,这么设计是希望古镇的“进入方式”可以更多样,观众可以在游玩的过程中,多角度多方面了解古镇。此次新场古镇带来了多款文创产品,比如有一款音乐盒,融合了新场第一楼等标志性元素,需要自己动手组装,趣味性与文化性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据了解,新场古镇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集聚了一大批文化创客参与开发建设。

为了更好地保护古镇风貌,传承古镇文化,从2015年开始,包括周庄、乌镇、新场等在内的江浙沪11个古镇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其实我们都在努力尝试,让未来有望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江南水乡有更多的呈现方式,有更多的传播形态,有更多的体验形式。”陆宁宇说。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新场古镇亮相第九届苏州创博会 用“盲盒”展现不一样的江南水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