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云脑”护航上学路 将增多条如约专线

 广州公交集团经前期与教育部门及广大学校对接,于4月27日起正式上线运行首批40条“如约助学”定制公交专线,包括广州地区29条和佛山南海地区11条。记者了解到,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将在5月11日后加开13条定制专线,并充利用“云脑”平台大数据分析手段,适时采取灵活的调度措施,确保承载适度。

为精准开行“如约助学”定制专线,三汽公司积极走访市内各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及大型社区,广泛收集师生和家长们的接送需求。同时,在‪市区内各学校路‬段,三汽公司将结合广州公共交通智慧云脑平台,运用“云脑”车厢高密度载客自动预警功能以及4G车载视频,实时观察各线路的实时运营情况、发班间距,适时采取灵活的调度措施,确保承载适度。

此外,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BRT管理公司多措并举为广大师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记者了解到,BRT管理公司在优化营运调度,确保疏运有序方面,重点做好途经执信中学、培正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的保障工作,通过灵活调度措施,在上(放)学时段增加途经线路发班;并且在确保BRT线路原有运力足量投放的基础上增加5%的运力作为应急后备运力,一旦客流较大,将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启用;此外,在早高峰期间组织12台高峰应急运力,集中于BRT重点站台附近囤放,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空车切入相关站台,以避免出现候车时间长、乘车拥挤现象。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云脑”护航上学路 将增多条如约专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