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紧跟新技术新浪潮 为城市大脑建设 提供更多保障

“城市大脑好比是一座城市的‘神经系统’,未来将快速感知城市的治理动态、辅助城市管理者快速作出决策。”市政协委员、城云国际创始人兼CEO蒋忆表示,未来城云将深入研究开发跨行业场景的超级应用——它将基于政务数据的治理,融合交通、城管、文旅、卫健、教育等多行业场景,深化城市大数据运营管理和价值变现;同时,还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同时实现跨部门政务数据的共享,探索建设一批“区块链+社会治理”应用场景。

积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需要不断创新完善城市大脑建设。“城市大脑是杭州献给世界的礼物,也是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重器。将5G、区块链技术与城市大脑结合,是未来一个很好的方向。积极发挥杭州5G、区块链技术的先发优势,加快融合创新,将为城市大脑的升级突破带来更多的想象。”市人大代表,杭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文生认为,城市大脑的核心是数据,5G的大连接、高速率特征将带来更庞大的数据沉淀,共享也更便捷,可以极大提高城市大脑的运行效率,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加快集聚城市大脑相关产业链企业,打造全国城市大脑核心技术策源地。”市政协委员、浙江永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国,带来了关于深化“城市大脑”建设、推进城市数字化的提案。他重点提到,如今的杭州城市大脑各大平台的建设,阿里云、大华、中控、海康、城云等企业均派出了研发团队全过程深度参与;在全国上下都非常注重布局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面前,相关企业必将在其中大有可为。建议成立杭州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并提供足够的物理空间进行支撑,本着留住一批、孵化一批、引进一批的思路,将城市大脑相关产业链企业集聚起来,构建智慧城市产业生态系统,打造全国城市大脑核心技术的策源地和系统解决方案的输出地。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紧跟新技术新浪潮 为城市大脑建设 提供更多保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